《千手观音》聋哑演员境遇差 渴望找工作糊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5:03  西安晚报

  曾演出舞蹈《千手观音》的两位聋哑演员日前在网上推出了3部播客短片,无声的表演和温馨的剧情感动了众多网友。据悉,这两位聋哑演员之前生活困难,现在拍短片能获得每天百元的报酬。

  记者在网上看到了这3部短片《捡了美女的手机》《手套》《笨贼》。《捡了美女的手机》说的是一个聋哑人意外地捡到了一个手机,他发现手机里有很多美女照片,于是想趁着还手机的机会见到美女,可谁知这个手机并不是美女丢的……该剧走的是幽默路线。《手套》讲述的是一对聋哑兄弟以卖报纸为生,哥哥的双手在寒风中被冻得通红,弟弟不忍见哥哥这个样子,于是偷了一副手套给哥哥。从内容上看,这3部短片还略显粗糙,但无声的表演和剧情还是感动了大量网友。

  据了解,短片中的两位主角是曾在2005年央视春节晚会上出演舞蹈《千手观音》的聋哑人杜平、卞岳球。两人酷爱DV拍摄,合写了多部反映残疾人现实生活的剧本,都因设备和人力问题未能拍摄成型。之后他俩在爱播网“网络剧组”工作人员和网友的帮助下,组成了专项拍摄小组,语言的障碍挡不住他们之间的沟通,经过3周的紧张拍摄,推出了这3部短片,并决定两人成立组合“边缘阳光”。

  虽然参加过《千手观音》的演出,但作为聋哑人的杜平、卞岳球生活非常拮据,之前他们都是靠姐姐抚养。问他们现在最渴望的是什么,他们都回答“找到一份能养活自己的工作”。

  据介绍,推出3部短片之后,杜平和卞岳球已经获得了爱播网的一纸合约,之后他们每天拍摄能得到100元的报酬。虽然目前推出的短片有小偷角色,但他们表示将不再拍小偷的角色,不拍有色情内容的片子,而更中意搞笑或是情感类的故事。 张守刚/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