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小生市场风起云涌 陆毅自信地位不可撼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7:50  南都周刊
内地小生市场风起云涌陆毅自信地位不可撼动

陆毅(资料图片)

  陆毅通过7年前的一部《永不瞑目》成为偶像小生,至今人气暂不瞑目;黄晓明凭着5年前的《大汉天子》奋起直追,如今已成华谊天子;李亚鹏更早在9年前就以《将爱情进行到底》和随后不断的绯闻将人气进行到底。他们仨,不论结婚与否,都是师奶眼中长不大的漂亮男孩,都是提高荧屏收视率的重要筹码。他们抓住青春的尾巴,散发着热量、炫耀着火红。

  黄晓明签约华谊,陈坤一口气拍了四部电影,刘烨开始走国际路线,佟大为也凭着《苹果》去柏林转了一圈,当这些人眼界都放在电影市场上以证明自己的价值时,陆毅这位内地第一位真正意义上的偶像小生却被指责一直在走下坡路,在与赵宝刚十年后再合作的前夕,他接受本报记者专访,面对风云变幻的小生排位战,陆毅称自己的地位从来没被撼动。

  2006年,陆毅结婚、休息,内地小生市场风起云涌,黄晓明、佟大为、邓超等新扎“师弟”们迅速抢占了江山。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他首先坦承自己那阳光、健康的款式已过时,但等记者完成与他一个小时的对话后,才发现,“乖乖仔”的形容对陆毅来说实在太表面,其实他并不谦虚。

  只有面对恩师的指责,陆毅才显得很在意:“我喜欢和熟悉我的导演合作,只有他们才会对我坦诚地批评。”因此他坚信,与当年点石成金的赵宝刚合作,《夜幕下的哈尔滨》会“再创一把中国电视的奇迹”。

  热议小生上位:不会签华谊 只认同陈坤

  南都周刊(以下简称南):很多人成名后都会选择换个平台,像苏有朋、黄晓明签约了华谊,你呢?

  陆毅(以下简称陆):我没绯闻,不喜欢制造大家茶余饭后讨论的话题,工作之外的宣传能不做就不做,所以我不适合那些特别制度化的公司。我讨厌把自己弄得太商业,我是很有人情味的。骨子里也不是一个制度下的明星。

  南:但最近你的新闻很少,有一条还是写你过气了?

  陆:我不可能十年都当领军人,那会非常累。现在挺好,起点高,别人对我要求也会高,都会拿《永不瞑目》做标准,那是经典,我自己也承认,的确这么多年我也没一部超过它。不过这十年下来,中国那么多电视剧,挑一部超过的有没有?对我要求不要太苛刻了。

  南:去年你一休息内地出来好多新小生,新面孔。

  陆:去年那些跟我都差不多年纪,还算新面孔?(笑)他们的片子我也会看,我不会觉得他们抢了我的地位,公平竞争,一人分一点挺好。

  南:再出来觉得竞争更激烈吗?

  陆:没有!我的地位没有被撼动。我只不过是应该经过这一段,走到现在这个位置,年龄也不小啦,还去跟年轻人争这个,绝对不可能。

  南:他们的片子也不如《永不瞑目》?

  陆:没一个超过。至少大家提陆毅,脱口而出都会说《永不瞑目》,但他们,大家说起来肯定要想想。

  南:但他们声势很好,也都开始出唱片了?

  陆:大家都会这么走。不过我看只有陈坤走得不错,其他人一般。至于我,出唱片时是拿到最高的成绩了。

  南都周刊稿件,转载请注明,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