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好男儿”王持久加盟好男儿成都超级加油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7:5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东方卫视、新娱乐联手成都传媒集团举行的《美特斯邦威-加油!好男儿(blog)》设在成都的超级加油站20强选手现正在都江堰进行紧张的集训。著名作词家王持久火线加盟,担任本次比赛的文学撰稿。在谈到何谓他心中的好男时,王持久表示:“我心中的好男儿该是外在有力量,但内在有内涵的。这个比赛能磨练人的意志,体验成功和失败两种感受,非常锻炼人。我的儿子今年也和这些选手差不多大,如果他也有机会经历这样的比赛,我想他一定会更自信更勇敢的!”

  我和儿子都欣赏蒲巴甲(blog)

  王持久是著名的作词家,曾创作过《海姑娘》、《众人划桨开大船》(与魏明伦合作)、《古老的歌》、《红月亮》等众多脍炙人口的歌曲。王持久出生于自贡,长在成都,因此当电视台邀请他来担任文选撰稿时,王持久欣然答应。并连续多日驻扎在都江堰,与选手们同吃同住同排练,充分了解了比赛、赛制以及选手的个人情况。王持久的加盟也为这个比赛增添了浓重的文学色彩。在谈到选秀节目时,头发花白的王持久表示:“我的儿子和这些选手的年龄差不多,他去年就开始看《加油!好男儿》了,他对那些选手非常了解。我开始因为年龄问题,不太看这样的节目,后来通过和儿子的交流,我受到他的影响也开始看,要与时尚接轨嘛!我和我的儿子都觉得去年的蒲巴甲挺好的。”谈到成都超级

加油站的20强选手,王持久表示,“这批选手非常多元化,有形象青春的好男儿,有具阳刚之气的好男儿,也有像动漫人物一样的好男儿,很符合当今这个时代的审美。我欣赏外在有力量,但是有内秀的好男儿。”

  号召年轻人参加好男儿比赛

  王持久也谈到现在的好男儿和过去好男儿的认识不同了:“过去我们所说的好男儿多是指一些学习好、品质好、助人为乐、具有谦虚、忍让精神的,当然现在具有这种品质的人也还是好男儿,但现在这个时代我们更多的是鼓励年轻人自我肯定、自我张扬、自我张扬,勇敢的站出来,秀出自己。现在人的就业压力很大,好男儿比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让人体验成功和失败两种极端的感受,人要输得起才能赢得起,有助于提高民族的心理素质。我的儿子就缺少这样的锻炼机会,如果他也来参加比赛,我想他一定会更自信的!年轻要多多比拼,才能有进步,才知道自己的长处和短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