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男儿选手扎西顿珠不想透露妈妈是名人歌唱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06: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记者周帅)在成都的好男儿赛场上,选手扎西顿珠无疑是唱功最出色的人选之一,几乎每场比赛都是一唱就晋级,他自称从云南来参赛,对自己的来历透露极少。但随着他的表现越来越出色,记者意外获悉,扎西顿珠的来历并不简单:他不但是上海音乐学院学习音乐剧表演的学生,而且他的妈妈就是藏族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宗庸卓玛。

  昨日记者采访了低调的扎西顿珠,对于记者知道了他的来历,他显得惊讶而无奈:“我一个人单枪匹马来异地参赛,没有对家里透露这个消息,也从没对外人透露过自己的妈妈是谁、自己来自上海音乐学院,因为我想靠自己的实力一步一步走出来,这样才能真正证明自己。”

  对于自己没有参加更注重唱功的快乐男声,扎西顿珠解释说:“这次我是直接从上海过来参赛的,我没有选择快乐男声,是因为好男儿是一个整体选拔的活动,而如果仅仅比赛唱歌,对我已经没有多大的提高了。这次参赛,的确让我得到了全面提高。而我没有在上海赛区参赛,是因为我想我是一个藏族人,就应该在藏族同胞最多的赛区参赛,因此我来了同样是西南的成都。在第二场晋级赛中,我非常感动,因为我看到台下有20多个歌迷举着我的牌子在为我呐喊助威,冒着雨,而我其实并不认识他们。我一直没有告诉妈妈我在参赛,一直到我确实进入了成都的20强,才告诉了她,她很支持我,但每次比赛完之后,我只是简单给她说一个结果,因为我不想让妈妈在遥远的家乡还为我操心。”

  据悉,宗庸卓玛是云南省歌舞团的国家一级演员,她曾考入上海音乐学院,教她的王品素教授,也是才旦卓玛的老师。1985年底,宗庸卓玛参加全国首届民族声乐大奖赛,一举夺得“金凤凰”第一名,被称为“雪山金凤凰”。电影《红河谷》《宝莲灯》中的插曲由她演唱,获得了巨大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