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出版署拟起草条例 名人网络杂志受监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09:39  上海青年报
新闻出版署拟起草条例名人网络杂志受监管(图)

徐静蕾(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最近从北京传来确切消息,新闻出版总署拟起草《互联网出版管理条例》。根据这个条例,届时网络杂志开办前,都必须取得经过新闻出版总署的审核同意,取得互联网出版许可证。而对已经上线的网络杂志,如徐静蕾(blog)的《开啦》,陈鲁豫的《豫约》等多个名人网络杂志,也都将被纳入监管范围。不过许多名人对此还不知情。

  徐静蕾的网络杂志《开啦》上周正式上线,徐静蕾请来王朔、韩寒(blog)、周点点等大牌开设专栏,好不热闹。而王朔此前也曾有言,相比要经常忍受作品被出版社责编删改,他更愿意把作品发在网上,尤其是徐静蕾的网站上,因为这样更可以畅所欲言。不过现在看来,王朔这张大嘴又不能乱说了。

  据新闻出版总署的消息,准备起草的《互联网出版管理条例》将对网络杂志进行严格的监管。根据这个条例,网络杂志上线前,须获得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互联网出版许可证。而如《开啦》这样已经上线的杂志,则必须接受监管。监管重点主要集中在网络杂志服务的内容和活动。有专家认为,该条理一旦实施,许多网络杂志都应该做到净化,起码像王朔满口粗话的言论,是不太可能出现在网络杂志上了。

  不过,许多创办网络杂志的名人对此还知之甚少。记者昨天下午联系到徐静蕾的经纪人刘璇(blog)。听到记者的转述,刘小姐的口吻很迷惑,“我们没有看到这个条例要出台的新闻,也不知道这件事情。”而至于是否会有应对举措,刘小姐也已“正在开车”为由,拒绝回答。郦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