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童舒“地球日”忙环保 称看见垃圾就想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2:39  新浪娱乐
杨童舒“地球日”忙环保称看见垃圾就想捡(图)

杨童舒“地球日”忙环保

杨童舒“地球日”忙环保称看见垃圾就想捡(图)

杨童舒看到垃圾就想捡

  新浪娱乐讯 昨日,游人如织的北京八大处公园忽然比往常干净了许多,在《太平天国》《至尊红颜》《汉武大帝》等电视剧中均有上佳表现的“才女”杨童舒(blog),带领着由亲朋好友组成的捡垃圾小队,把公园停车场处的塑料袋、雪糕皮等垃圾清扫一空,他们的“专业”的打扮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构成了公园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巧遇“世界地球日”

  曾见过公路边漫天飞舞着白色塑料袋的骇人景象的杨童舒,一直对这种白色污染忧心不已,她很想把影迷们组织起来,不定期地一起去清除塑料袋,但为了避免失控,她的第一场捡垃圾的活动就只召集了十几位愿意为消除白色污染尽心尽力的亲朋好友。

  向白色污染开战的第一仗,杨童舒把目标对准了北京八大处公园停车场,那里的角落树丛密集进出不便,堆积了大量的塑料袋。她准备得相当充分,戴着白手套,一手提装垃圾用的黑色大塑料袋,一手拿环卫工人专用的夹子,看上去,俨然专业派头。

  有意思的是,昨天是第38个世界地球日,这个消息让并不知情的杨童舒十分惊喜,她开心地表示,在世界地球日去捡垃圾保护人类的家园,这个巧合太有意思了。

  “捡到一个手机!”

  由于停车场角落里的灌木丛里“隐藏”着大量塑料袋,杨童舒和她的捡垃圾小组不得不钻进去一小块一小块地逐步清除,尽管深入树林的她戴着帽子能防止上方的树枝,但两旁的树枝仍然不断地划在她脸上。当时烈日当空,加上正值一天中最热的一段时间,清扫工作可以说相当辛苦。

  正当杨童舒在树丛中艰难跋涉、一点一点地把垃圾揪出来的时候,忽然听到有人喊道:“我捡到一个手机!”原来,树林深处的草地,隐藏着一个不知道通过怎么的途径才到了那的手机,看着分成两半的躯壳,杨童舒只好打消了把它物归原主的念头,遗憾地丢进塑料袋里。不料,过了一会,她的经纪人大喊:“我捡到一个全新的手机!”好奇的杨童舒急忙赶过去,却发现在继愚人节被“合法”地开玩笑之后,她再一次被经纪人涮了。

  对捡到的手机,杨童舒认为“非常幸运”:一粒废电池能污染600吨水,这种重大的污染源,还是赶紧解决的好。

  “我要成立一个捡垃圾俱乐部”

  很显然,灌木从中不止有手机这样的“宝贝”,不久就有人捡到了一张某俱乐部的会员卡,杨童舒笑称,她要成立一个捡垃圾俱乐部,这张卡就是俱乐部的会员卡,“好好珍惜,不要丢了”,她笑着调侃道。

  经过十几个人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工作,杨童舒和她的捡垃圾小组终于把停车场里的垃圾清扫一空,足足捡满了三个大塑料袋。不过,这也引发了一个“恶果”:活动结束之后,走到外面的杨童舒居然停不住手了,以至于“看见垃圾就想捡”。受她的影响,周围几乎不再有四处乱扔垃圾的游人,还有人主动跑过来,把因找不到垃圾桶而无处丢弃的垃圾交给她处理。

  对此,杨童舒十分满意,她认为不止是清除了垃圾,还对周围的人的观念产生了良好的影响:“他们这次不乱扔垃圾,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慢慢地形成习惯,以后就再也不会乱扔了。”她表示要把手套和夹子保留下来,争取以后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