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网络杂志将受监管 王朔大嘴不能再乱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0:49  沈阳日报
名人网络杂志将受监管王朔大嘴不能再乱说(图)

王朔

  “无论是网络杂志还是个人博客,都不应该成为一个为所欲为的场所,尤其是明星,更应在公众的注目下,注意自己的言词和观点”4月23日,正在郑州拍戏的沈阳籍影视演员于小慧(blog)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对于新闻出版总署正在起草的《互联网出版管理条例》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据新闻出版总署的消息,正在准备起草的《互联网出版管理条例》将对网络杂志进行严格的监管。根据这个条例,网络杂志开办前,都必须取得经过新闻出版总署的审核同意,取得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对已经上网的网络杂志,如徐静蕾(blog)的《开啦》,陈鲁豫的《豫约》等多个名人网络杂志,都将被纳入监管范围。监管重点主要集中在网络杂志服务的内容和活动。

  徐静蕾的网络杂志《开啦》于上周正式上线,为了让自己的杂志更引人注目,她特地请来了王朔、韩寒(blog)等“大牌”开设专栏,令《开啦》一时间好不热闹。相比作品要经常被出版社编辑删改,王朔表示他更愿意把作品发在网上,尤其是徐静蕾的网站上,因为这样更可以畅所欲言。不过现在看来,王朔这张大嘴不能乱说了。有专家认为,该条例一旦实施,许多网络杂志都应该做到净化,起码像王朔这样满口粗话的言论,是不能再出现在网络杂志上了。本报记者 刘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