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围自称逛街很有目标 钟情简约崇尚自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1:33  新浪娱乐
周一围自称逛街很有目标钟情简约崇尚自然(图)

周一围

  由周一围(blog)主演的《滇西往事》在央视八套的黄金时间播出,本来想问他为什么自己拥有阳光的外表却总是选择这样看似沉重的角色,采访过后记者有了答案,其实周一围更加注重的是内在的积累,他相信自己有厚积薄发的机会,不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中。

  “我喜欢的风格应该是硬朗和简单的。”

  问:在你的身上好像有北方男孩的一些气质,你觉得自己是个时尚的人吗?

  答:不,我是湖南人,1991年到的北京,住的是部队大院,所以接受的大部分是湖南的文化。实际上我对于二环内的老北京文化不是很受用,连说话的口音都是因为最近拍戏的关系才带上点京腔,实际上我就是一个山里长大的孩子。

  其实我更喜欢小城市的感觉,因为从小就是在那样的环境下长大的。我们家以前的楼开门就是山,一出后院就上山了,我当然很习惯那种城市。反正一到山里我就特高兴,一走到野外,我就喜欢,就觉得对。我不知道像我这样还能不能称得上时尚中人。

  问:你喜欢什么风格的服装?

  答:我本人比较喜欢朋克风格的服装,但一定不是HIP-POP类的。对外公布的照片大部分都是剧照,还有就是根据公司宣传的需要包装出来的效果。我个人的风格和阳光一点边儿都不沾,更喜欢比较硬一点的风格。颜色方面也喜欢简约,我在日常生活中的服装很少彩色,还是以白色为主。

  问:那你喜欢酷一点的装扮吗?

  答:酷?我觉得这个词有点傻,呵呵......穿衣服最重要就是自己舒服,衣服的风格符合你的个人风格,那衣服才象是自己的。我一点都不认为自己是阳光或是哪一种特定风格的男人,所以装扮也不会特别搭配,主要还是自己穿着舒服,别人看着才会舒服。

  问:平常的你用什么

护肤品吗?

  答:如果不是拍戏的要求,我的脸就是不暴皮不抹油。(那还能维持到现在的水平可真不容易呢!)我的手就更严重了,如果你要是注意看,在镜头前我的脸和手就没有同时出现过。我的手都是用特写,因为那都是别人的手在做替身,(手替?!)我的手实在太糙了。我不是个太注意这种细节的男人,是因为演员的工作性质才在意一点,但是也没有特别讲究品牌。

  问:你在什么情况下用香水?

  答:我自己有很多香水,但是生活中一般不用,只是在拍戏的时候带着。在扮演成熟的角色时我会喷上一些古龙,在扮演青春角色或是一些激情戏时,我会用Adidas。这样会给对方一些刺激,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我的香水是这样用的。

  “舒服和自由是我生活追寻的目标”

  问:能形容一下你的生活吗?

  答:其实我的生活很简单,如果在没有工作的时候,我最喜欢运动和看电影。也有很多朋友约我去唱歌或泡吧,可惜我就是没有办法喜欢上那样的环境,一进KTV就睡着了,一进PUB便头痛,所以,虽然每天半夜才睡觉,却都是在家里闷头看电影,可能别人会觉得没有情趣,但是重要的是自己是不是舒服和自由.

  问:自己家的装修是什么样的风格呢?家里什么颜色是主色调?

  答:我还是比较喜欢白色,所以家里以白色居多,我觉得简单的色彩有时候会给人安静的感觉。不过有时候我也喜欢马赛克的那种繁复,很有品质。在这时候色彩的搭配就很重要,主要是要知道自己喜欢冷色调还是暖色调,因为装饰就是为了住着舒服嘛。但是我还是不太喜欢彩色和热闹的东西,我想我骨子里还是比较爱静的吧。

  问:平时的消遣是什么呢?

  答:我家里养了很多宠物,有狗,鱼,和小龟,都是我弄回家的。虽然我平时没有时间和他们在一起,但是只要有时间我都会去看他们,那时候的心情是最放松的,和他们在一起心境要纯净很多,这也是我减压的一种方式。

  我每天都会上网,周三和周日一定打球运动。只要我在家,每天必行的功课就是陪奶奶看电视和聊天。

  问:工作之余喜欢逛街吗?

  答:我是那种逛街很有目标的人,不会浪费太多时间去比较一种东西,合适了去了就买。像我现在的工作就没有很多时间逛街,有休闲的时间我更愿意和朋友聊聊天,在家里或是在安静的咖啡厅里。

  逛街也是我的工作一部分,我得看人的动作、神态,这是学习的机会,生活的每一瞬间都是机会。不过我更自己喜欢工作时的状态,他们说我是个“战士”。

  问:平时会做健身吗?

  答:我很喜欢健身,但是作为演员,我又不敢练得太过,我的形象不能有太健硕的肌肉啊,呵呵......所以就平时在家做些两头起和俯卧撑。可是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健身房,这也是我特别遗憾的地方。

  问:你这样的男孩会更喜欢越野车吧?

  答:车就是个代步工具,是你开它不是它开你。所以什么样的车在我心里都是平等的,能把一辆烂车处得和女朋友似的,这才是司机的本事。

  我比较喜欢的一款车是很偏门的,日系的斯巴鲁,是一款拉力赛用的车。我喜欢它的性能,虽然是轿车,但是很强调它的公路性能。

  问:平常的消遣也离不开车吧?

  答:我是个自驾游的发烧友,真的。不过说起来有点惭愧,干我们这行的一年到头四处拍戏,哪有那么多功夫自己四处跑啊,而且我又是新人,没有奢侈到有大把大把可以用来工作的时间去玩的资本。

  其实往北戴河、承德这些不远的地方走走也挺好的。虽然路况没什么挑战性吧,但本来目的就是为了放松,看看远处的绿色,享受一下山区的清新空气,幸福有时就是来得那么简单。就像我最钟爱的美剧《越狱》《迷失》那样,我希望将对自由的渴望释放出来,而开车只不过是用另一种形式在奔跑而已。

  周一围给记者的感觉很自然,是个崇尚自然、本身也很自然的男孩。他笑着说:“你不是问我什么是时尚的生活吗?其实自然的,让自己舒服的生活就应该是最时尚的,能这样生活其实并不容易。”《北京壹周》记者 胡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