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童舒不怕被称做秀 呼吁公益从小事做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14:08  新浪娱乐
杨童舒不怕被称做秀呼吁公益从小事做起(图)

杨童舒捡垃圾

  新浪娱乐讯 于前几天的世界地球日率领“捡垃圾小组”前往西山八大处公园清扫白色塑料袋的杨童舒(blog),在被问及是否担心会被认为是“做秀”时,却给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答案,她说:“即使被说成‘做秀’也无所谓,如果大家都来这样‘做秀’,就多了很多环保工人,我们的家园也会干净许多。”

  一直热衷于公益事业、对白色污染忧心忡忡的杨童舒,周日当天和十几位亲朋好友一起把西山八大处公园停车场的垃圾清扫一空,她们用了一个多小时,足足捡满了三大塑料袋。有意思的是,当天正值世界地球日,这个巧合让并不知情的杨童舒十分开心,以至于活动结束以后,尽情过了把清扫垃圾的瘾的她仍然“看见垃圾就想捡”,“感染”了许多游人。她表示并不担心会被人认为是做秀:“如果大家都来‘做秀’,就多了很多环保工人,我们的家园也会干净许多。”

  此次活动中,杨童舒最开心的不是捡了三大袋的垃圾,而是她的行为对许多游人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在前往停车场前,她注意到一位吃雪糕的游人:“我看着他拿着雪糕皮,想着他一会儿准会扔在地上,没过多久果然扔了。”而在她忙着捡垃圾时,周围的游人先是瞧新鲜,接着就受到影响,不好意思再乱丢手中的烟头和塑料袋了,对此杨童舒很开心:“他们这次不乱扔垃圾,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慢慢地形成习惯,以后就再也不会乱扔了。”

  在杨童舒看来,这次捡垃圾活动和一次郊游差不多,但

性价比可谓极高。她表示争取以后经常进行这样的活动,带动大家养成不随手扔垃圾的习惯,为此,她特意把专业工具——手套和垃圾夹子放在后备厢里。

  值得一提的是,杨童舒这次并不是“心血来潮”,事实上,她热衷于公益事业是出了名的,除了影视工作之外,她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慈善事业上。不久前,她和朋友一起前往赣州于都县宽田乡杨公希望小学,捐赠20万元用于学校建设,而由她担任爱心大使的“母婴平安120行动项目”自五年前开展至今,已救助二万多名贫困母婴,成功抢救了113名产妇的性命。杨童舒表示,公益事业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希望每个人都从点滴小事情做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