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苗圃两百万元买飞机 梦想飞越台湾海峡(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1:09  南方日报
苗圃两百万元买飞机梦想飞越台湾海峡(附图)

苗圃手搭飞行服一脸兴奋(国新图片)

  将考飞行执照,欲飞台湾海峡

  素有“四大青衣”之称的实力派演员苗圃(blog)刚出完小说,又要买飞机!前日,她在京召开“苗圃飞跃梦想”新闻发布会,表示自己将用一年时间考取飞行执照,并计划斥资200万元购买飞机,最终飞越台湾海峡。如果计划顺利实现,她将成为中国首位获飞行执照的女演员。

  将进航校学习

  从与李亚鹏(blog)搭档的《我们俩的婚姻》剧组赶来的苗圃,白衬衣,黑领带,看起来英姿勃发。谈起为何会有学飞行的想法时,苗圃表示,“我表哥就是一名飞行员,我小时候在跑道旁看飞机起起落落,就梦想着飞上蓝天。”苗圃透露,她在体检时,医生说她“天生就是一个当飞行员的料”。

  苗圃说:“我将用一年时间练习飞行,2008年争取圆梦。”飞行计划包括3个阶段:第一阶段要获得有关部门审批、购买私人飞机及装备;第二阶段学习飞机驾驶考取飞行执照,进行单人飞行表演;第三阶段成功飞越海峡。据悉,苗圃的飞行学习将在北京泛美国际航空学校进行。她打算购买一架200万元的飞机,一年学费大约是20万元。

  学飞不误拍戏

  对于苗圃学开飞机,虽然母亲考虑到安全因素有些担心,但苗家老两口都很为女儿骄傲,尤其是苗圃的父亲决定在女儿正式飞行时亲自陪同。学开飞机是否会淡出影视圈?苗圃很自信地宣称:“我会拍戏学飞两不误!”

  前日的发布会上,听到苗圃要学开飞机,吴宗宪通过视频向她表示祝福,希望有一天能搭上她开的飞机去享受飞翔的快乐。李亚鹏则希望苗圃“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越飞越高”。

  而在场的媒体一边听苗圃介绍,一边帮她算了一笔账:从筹备到飞越海峡,人力物力方面的花费至少需要几百万元。无论大家觉得她是在疯狂作秀炒作,还是不惜任何代价完成儿时纯真梦想,这都需要有大笔资金支持,不是每个人都能想到就做到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