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婷:为爱再出发 我想再找一个‘潜力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4:00  新浪娱乐
梅婷:为爱再出发我想再找一个‘潜力股’(图)

梅婷看望隔离病房的白血病儿童

梅婷:为爱再出发我想再找一个‘潜力股’(图)

梅婷

  新浪娱乐讯 “在医院的走廊,我看到两个白血病孩子的妈妈和奶奶一直在哭,跟我说她们要放弃了,不治了。我当时就觉得一定要帮她们,这是一个责任。因为我爸爸曾经是一位医生,这几年来,他一直把我给他的零花钱都拿出来帮助周围的朋友。爸爸的行为让我明白了,爱,从来不能放弃。即使现在的我刚刚结束一段婚姻,但对于未来,依然充满信心,我还会想再找一个‘潜力股’。”

  再见梅婷(blog),是2007年的春天,在首都儿科研究所的白血病儿童病房,她给这里的两个孩子捐了5万块钱,她现在是中国红十字协会的形象大使。 抽文:“其实,孩子的家长都不知道我是谁,他们或许听说了我是一个演员,但是他们不知道是梅婷,还是李婷,还是张婷。我不需要他们知道是谁帮的,一个人得到一种善良的帮助以后,他也会用一种善心去对别人,这种结果最好。”

  “去年年底的时候,看到一年又要过去了,我想:又忙碌了一年,对生命到底有什么意义吗?于是,我跟经纪人说:咱们能不能做一件事情,让自己体会到一种纯洁的快乐?” 2006年是梅婷最忙的一年。与鄢泼(blog)的婚姻已经走到了尽头,为了借工作疗伤,她从年头就把这一年的计划都安排完了,没给自己留一天休息的时间,这么多年来她都没有这么忙过。“刚开始的时候我还是很兴奋的,因为我觉得这一年我都是在特别勤奋地工作。但是一年下来,还是觉得太辛苦了。当我每天过着十几个小时的拍戏生活,在很疲惫的情况下,就会烦躁,就会经常问自己:我到底是为了什么,这样忙碌的生活有意义吗?”

  2006年的最后一部戏是《舞台姐妹》(blog),在拍摄的过程当中,梅婷换了新的经纪人。 “当时我心情一般,觉得这一年又要过完了,除了辛勤工作以外,也没有什么意外的惊喜。有一次在跟新经纪人聊天的时候,我问她:咱们能不能做一件事,让自己有一种纯洁的快乐?”对方听了非常兴奋地说:“当然有了,想不想给红十字协会做形象大使?”

  红十字协会的形象大使发布会是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那天,梅婷认识了首都儿科研究所专治白血病的石主任,从此,梅婷就和白血病儿童结下了不解之缘。

  发布会结束那天,梅婷来到了师主任所在的病房,看望在那里接受治疗的白血病儿童。“其实我就是每个病房看一下,出来的时候,在走廊里,两个小孩的妈妈和奶奶抱着孩子向我走来了,看见我就哭,一直在哭,跟我说她们要放弃了,要走了,不治了。她们家很穷,已经把家里的房子都卖了。孩子3岁,孩子的父亲到城市里来打工,挣的钱也不够支付治疗的费用。她们问我:你能帮帮我们吗?我说:成,别哭了,我一定尽力帮你们。

  “我当时就觉得一定要帮她们,这是一个责任。当时,我就想捐5万元给这两个孩子,但我不知道应该以一个什么样的形式帮助最合适。”于是,梅婷找到了石主任,她信任石主任,因为她救过很多孩子。主任说:“如果你愿意帮他的话,你的这笔资助,会直接进入这个孩子的

医院账号,这样的话基金就全部用在孩子身上了。但我们可能不会全部给他,希望也能给别的孩子拨点资金。”

  “其实,孩子的家长都不知道我是谁,他们或许听说了我是一个演员,但是他们不知道是梅婷,还是李婷,还是张婷。我不需要他们知道是谁帮的,一个人得到一种善良的帮助以后,他也会用一种善心去对别人,这种结果最好。我只想让他们知道:城里人不是只顾自己挣钱,不关心别人。”梅婷第二次过来,那两个孩子的家长见到她还是哭,上一次是发愁地哭, 这一次是感激地哭。

  梅婷的爸爸曾经是一位医生,这几年来,他一直把梅婷给自己的零花钱,自己攒的私房钱,拿出来帮助周围的朋友,这给梅婷很深的影响。“帮助是互相的,你去帮助了别人,其实你也被别人打动了,也被自己打动了,这种行为很单纯,这种快乐也很简单。” 策划、执行/杨柳 吕岩哲 文/苗野 部分摄影/小武(大雅风尚) 特别鸣谢/北京儿研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