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盖丽丽在济南回应博客口水战 称谩骂使其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7: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盖丽丽在济南回应博客口水战称谩骂使其成长

盖丽丽

  因为在自己的博客上写的一篇名为《泡妞》的小文章,山东籍影视明星盖丽丽(blog)的博客点击率在一天之内激增十多万,赞扬者有之,谩骂者更不在少数。

  近日,盖丽丽作客山东电视台影视频道《明星面对面》时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首次在媒体前就博客口水战作出回应。

  谈博客口水战:网络世界有很多人渣

  《泡妞》的大意是:盖丽丽在咖啡馆等人,碰到一个想泡妞的男人,这个男人被盖丽丽一阵恶作剧般的话语弄得很尴尬,只好落荒而逃。

  让盖丽丽没有想到的是,这篇博客发出后,一天的点击率就超过了十万,众多的留言中,不乏对盖丽丽的污言秽语,如说她老、丑以及其他攻击性的语言。

  当记者提起这件事情的时候,盖丽丽感叹:这件事情让我充分认识了博客,“我一开始把博客想得很美好,觉得是一个正常的宣传渠道。我的每篇文章都是自己写,绝对不用枪手。但这次事件让我认识到,网络世界有很多的人渣,他们浏览网页,看女明星的博客,看你露胸、露大腿啊,只是想找点刺激,网络上的人非常复杂,我以后就懒得写了。”

  盖丽丽说,所谓的口水战压根就打不起来,因为自己根本不想也无法同那些人对话,“生活中要是碰到一个人只对你露不露大腿感兴趣,对你走不走光、喂不喂奶感兴趣,我大概连理都不会理,我想他也没有勇气跟我对话,因为他摆不到阳光底下,网络在某种程度上是个藏污纳垢的场所。”

  谈角色:我觉得自己是个单纯的人

  盖丽丽在电视屏幕中的形象永远是风情万种的,但盖丽丽说,其实自己扮演的大多数角色都与自己的真实个性反差很大,她举例说:“我在《围城》里扮演的鲍小姐是一个最爱卖弄自己的性感、肉体的人,是一个愿意以调情为生的人。生活中,可能男人见了我一开始会蠢蠢欲动,但到第二天就没劲儿了。我是台上风骚撩人,台下守身如玉,跟有些女演员相反!”

  盖丽丽很早成名,不少人将其称为性格演员,对于自己的性格,盖丽丽说自己是个单纯的人,“年轻的时候单纯是年轻的单纯,不年轻了就想要深刻,现在到了第三个阶段了,就特别想要单纯,觉得生活一定要学会做减法。单纯是种好的品质,所谓的深沉,做事的迂回、城府恰恰是我不想要的。”对于表演,盖丽丽说自己就是一个长跑运动员,“不会一夜成名,也不想靠绯闻那种事出名。”

  谈唱歌跳舞:曾经是“舞霸”、“麦霸”

  作为在十多年前就已经成名的性格明星,盖丽丽以前不仅演戏,还曾经疯狂地迷恋唱歌,并受过专业的舞蹈训练。所以当去年盖丽丽出现在“舞林大会(blog)”的明星选手名单里时,没有多少人会感到奇怪。

  说起跳舞,盖丽丽用了“恍如隔世”这四个字,“9岁到15岁时,我练了好几年的舞蹈,那时候最大的梦想就是当一个舞蹈家。”盖丽丽曾经是舞池中的“舞霸”,“20岁时去蹦迪,一定要蹦到所有人都蹦不动,舞池中只剩我一个,那种感觉真是好。”

  盖丽丽很愿意把自己迷恋唱歌的那一阶段,当作青春的记忆去回想,至于后来为什么没有当专业歌手,盖丽丽说:“我迷恋歌,歌不迷恋我,我唱得实在不好。现在很多影星也在出带子,我真觉得有同感,歌一点都不迷恋他们,可他们都陶醉得不行。一个人的所有手指不可能一样长,一个人一定要取自己所长,不要唱了一辈子还没开窍。”

  谈新作:演一个纯粹的好人有难度

  由盖丽丽和孙淳主演的电视剧《中国近卫军》,4月27日开始将在山东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盖丽丽毫不掩饰说出演《中国近卫军》是出于自己内心对军人的向往,“别看我老是演性感的女人,感情很外向。其实我不大喜欢应酬。”

  她告诉记者,自己曾经演过工人、农民,“2005年我想演下岗女工,一转眼就演上了;2006年想演军人,一转眼就实现了。我对《中国近卫军》很有信心。”

  盖丽丽说,自己在《中国近卫军》中扮演一位女军官,这个角色表面柔弱,但许多男人不敢向上级报告的事,她敢报告,有一种“不和稀泥的精神”。 

  而为了演好这个女军官,去年在济南拍摄《中国近卫军》的时候,盖丽丽一遍一遍地练习军姿,每天一大早都会提前赶到拍片现场,没拍之前在操场上跑上两圈,她说只有这样才能感受到角色内心的那股劲儿。

  近年来,盖丽丽扮演的多是性感而有些“问题”的女人,但苏娅这个角色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好人,盖丽丽说:“要演一个纯粹的好人,还真有点难度。”倪自放 文并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