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回应豪宅来历风波 李连杰拉来周杰伦10万善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8:35  南都周刊
回应豪宅来历风波李连杰拉来周杰伦10万善款

李连杰(资料图片)

回应豪宅来历风波李连杰拉来周杰伦10万善款

李连杰(资料图片)

  4月20日,李连杰现身北京,为“李连杰壹基金计划”启动仪式进行宣传。作为永久义工的周迅徐静蕾也到场助阵。李连杰回应了被媒体高度关注的上海两亿豪宅,却不愿正面回应自己作为发动者,到底捐了多少钱。他表示,如果自己倾家荡产能够让全国人民快乐,他早就做了。不过,言谈中却说漏了嘴,周杰伦捐了十万。

  “两亿

豪宅是太太15年前为支持改革开放买的”

  至今在网上还流传着李连杰在上海价值两亿的豪宅照片,主楼将大量使用大理石,而两栋三层辅楼将成为李连杰两个女儿的嫁妆。李连杰在启动仪式一开始就声称,他一直都在思考这个问题,如果他倾家荡产是否能立刻让全国人民快乐起来,他想更应该去做的就是搭建一个贡献爱心的平台,而不是单纯地出钱。于是在发布会现场,记者追问李连杰到底捐了多少钱,他都没正面回答,还是绕到这个计划的意义上。记者问及上海豪宅时,他说:“1992年,国家领导人南巡,提出要坚持改革开放,我和我太太都很高兴,都愿意为国家建设做贡献,因此我太太就买来这块地进行投资,现在可能是升值了,但是当初成本的确没有那么高。”

  “除了徐静蕾,在片场从不跟女演员主动说话”

  李连杰说:“我习惯了这么多年来别人求着我拍电影,给我高片酬,给我买一等机票,给我五星饭店住,我不高兴了,没有心情就回家,不拍了。但是这一次,我却为了这个基金,把我这么多年的人情全部卖了出去。”之前,有媒体报道在拍摄《投名状》现场,李连杰与徐静蕾缺乏沟通,即使路过都不打招呼。李连杰当日也承认,自己有个习惯,从来不跟一起演戏的女演员主动说话,可以一直不理会下去,但是徐静蕾却是一个例外,原因就是他知道老徐“博客女王”的名声响亮。于是,李连杰就要自己的助理请老徐上了自己的车,老徐有点意外,如此热情,还以为是谈剧本,结果却是李连杰拉她加入基金会。

  周杰伦为“壹基金”捐10万

  在现场,向华强、周迅、徐静蕾、吴京景岗山黄健翔等明星到场助阵,而吴宇森、周杰伦、刘德华刘青云等人也通过VCR表达支持的愿望。在场记者除了关心李连杰自己捐了多少钱以外,其他明星也有问到。李连杰说,你们做娱乐的,都知道,越是成名的明星越不愿意让别人知道自己做了好事,怕被人看作是炒作,他们都有捐,但是我不能说,比如周杰伦捐了10万。我不希望基金成了明星之间的数字竞争。

  看透生死?大忠似伪?李连杰内心世界初探

  南都周刊(以下简称南):是否因为04年的海啸,让亲身经历过的你对死亡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因此才会发起这个基金?

  李连杰(以下简称李):我修佛多年,其实对生死都有很多的了解,也明白命运无常的道理,但是我承认那次海啸让我与死亡有了很贴近的接触,让我更加坚信要做一些事,让自己快乐,也让别人快乐。其实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面临死亡了,还有两次,一次是在西藏,我身体出现高原反应,在4600米的高原上,我呼吸困难,下半身渐渐失去知觉,说得不文明点,大小便都控制不住……还有一次就是在拍《霍元甲》的时候,我从高台摔下来。

  南:你怎么看待个人财富的积累,跟你做慈善有矛盾吗?

  李:我已经在启动仪式的时候强调过,不用多说。如果我能把所有钱都捐出来解决问题,那么我愿意,但是很明显我做不到。

  南:是不是做外界评价的君子,对你来说,承受的压力很大?

  李:没有压力,一点压力都没有。你今天有怀疑,那可以看我两年后,三年后,看我是否改变了。(很多年后呢?)死了啊…… 采写 林冲 摄影 邵欣

  南都周刊稿件,转载请注明,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