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毛阿敏变身香港居民 生二胎不受政策限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0:16  现代快报
毛阿敏变身香港居民生二胎不受政策限制(图)

毛阿敏

  记者近日获悉,继重庆要求向“名人超生”加重处罚,增加超生的“名誉成本”后,上海也已考虑对此问题采取措施。有关部门还透露,部分曝光的超生明星中没有上海人,毛阿敏现已是香港居民。

  毛阿敏去年生了第二胎,歌手孙楠的太太买红妹也怀有第二胎,明星超生的问题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据报道,今年起,重庆的超生名人除面临罚款外,还将上计划生育“黑名单”并向社会曝光。有关部门将建立不良记录档案,适时向社会公布,并取消其评优秀评先进、授予荣誉称号的资格。

  继重庆之后,上海是否也会推出相应的举措?为此,记者联系了上海市计生委的发言人吴向泳。吴向泳表态:“这个问题我们讨论过,也向上级部门进行过汇报。如果有了结果,我们会及时向媒体公布。”至于是否会如重庆这样采取公布“黑名单”等形式,吴向泳则表示,目前尚无确切的实施计划,但上海会根据国家计生委的规定和本地相关法规和条例进行处理,对名人一视同仁。而上海计生委政策处有关工作人员则表示:“我们考虑过这个问题,会进行调查研究。”

  记者在采访中还意外获悉,昔日的上海歌手毛阿敏如今已经成了香港居民。去年年底,毛阿敏在上海红房子

医院生下一子,一度吸引不少媒体前去探望。但由于毛阿敏前几年已育有一女,且孩子的父亲从未露过面,引起了不少媒体对毛阿敏生二胎合法性的怀疑。

  有关部门工作人员透露,作为香港居民,毛阿敏现已不受内地有关法规的限制,“报纸上曝光的超生明星中没有

上海人,他们只是来上海生孩子而已。”茅中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