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纪中:拍戏又不排毒 不会破坏风景区环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1:52  新闻晨报
张纪中:拍戏又不排毒不会破坏风景区环境(图)

近日张纪中新剧开机,对广电总局的禁令,他也同意拍戏不能破坏景观

  晨报记者曾玉

  对于国家广电总局近日下发的在风景名胜区核心景区内禁止影视剧拍摄的通知,曾饱受“环境问题”困扰的张纪中(blog)昨日表示,他一定遵守规定,“不让进核心景区,我们就在外围拍,不让搭景,我们就拍实景。拍戏不会破坏环境,拍戏总不至于污染空气吧?”

  在《广电总局关于在影视剧拍摄活动中加强自然环境和文物保护的通知》中,广电总局明确指出,在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风景名胜区核心景区内,禁止进行影视剧拍摄活动;在自然保护区实验区、风景名胜区核心景区以外范围以及各级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内,严格限制影视剧拍摄活动。因特殊情况,确需在上述限制类区域内搭建和设置布景棚、拍摄营地、舞台等临时性构筑物的,影视剧制作单位必须严格履行报批手续。拍摄活动结束后,应当及时拆除临时搭建和设置的布景棚、营地等构筑物,对生态环境进行恢复,并由所在地主管部门负责组织验收。

  针对新规定,目前正在全国数十个风景名胜区进行选景、筹拍电视剧《西游记》的张纪中向记者表示:“这个通知主要是提醒大家注意不要破坏环境。拍戏时偶尔有破坏,那也是对景观的破坏,不是环境上的破坏。我们拍的就是那些植被啊什么的,又不是去砍树,都砍了我们还拍什么?而且拍戏又不排毒。”当被问到《通知》会不会对以后的拍摄造成影响时,张纪中说:“核心景区不让去,那我们就在远一点、外围的地方拍。比如张家界,你说真要去核心景区那些山上去拍,也要上得去啊,所以只能把那些风景当背景拍。”至于搭景的问题,张纪中表示那就不搭了:“这个对我们影响不大,电视剧主要以实景为主,电影受的影响比较多,他们钱多,要求高,需要搭景的地方也多。”此前在九寨沟拍摄《神雕侠侣》时,张纪中剧组曾被指破坏水体中的钙化物,对此,张纪中并没有避讳,“那档事,相关部门也只是怕这样的情况有蔓延,所以前一阵子几个部委都发文联合治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