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型秀冠军张杰工资单网上曝光 三年仅2万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4:42  新闻晚报
型秀冠军张杰工资单网上曝光三年仅2万多(图)

张杰参加快乐男声

  连日来,首届“我型我秀”冠军张杰(blog)以待遇不好为由,叛逃上腾转投“快男”,引来众人关注。而日前,网络上有人晒出了张杰的“工资单”,更让整个事件炸开了锅。这张所谓的“工资单”实质是一份由银行打印的交易记录,交易单共有6张,明确记录了从2005年9月26日起到2007年3月29日止张杰三年来的每一笔收入支出金额,并清楚地显示了从最初的2425元到最近的22677.58元的金额变动。若纯粹按这张工资单来看,昔日“型秀”冠军三年仅有2万多的低微收入,实在异乎常理。于是,记者就此“工资单”问题咨询了业内人士。

  这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且不论这“工资凭证”是真是假,艺人领工资这一说法本身就存有理解误区。“作为艺人,他肯定不是靠工资生活的,他也不像工薪阶层有领

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养老金。”既存在本质区别,便实在无谓再把焦点集中在“型秀”艺人每月工资高低上。“明星拿工资这说法本身就是挺愚蠢的事儿,做明星又不是毕业生找工作,还要追求高额工资,这不是赶时髦嘛。”他调侃道。

  既然艺人不领工资,那他们笔笔可观的收入究竟从何而来?他为记者详细地解释:艺人的收入主要是由两部分构成。其一是作品的版税,其二便是参加商业活动所得,而这笔收入则根据与公司的约定来分成并按照合同按一定时间来结算。而这些都不会在工资单中体现出来。

  话说回来,艺人“拿工资”的现象在娱乐圈也并非不存在,该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电影厂工作的老一代演员现在仍然靠拿工资生活。同时,他还做了个鲜明的类比,“你看80后的作家和老一代的作家收入方面也是有本质区别的。老一代的作家都是隶属于作家协会(blog)并由作家协会统一发放薪水的;而80后的作家却是完全把自己置身于市场中靠版税来赚钱的。”同样的,现在的演员拿工资这一现象亦纯属鲜见。

  那为什么年轻一代的“型秀”艺人会领到工资呢?该人士认为,“应该是因为这些孩子还不具备赚钱的能力吧。型秀艺人们还太年轻,不精赚钱之道,不过花钱却已成为必备的项目,公司需要保障年轻艺人的生活,所以才额外另设月工资,纯属悉心周到之举,只是不料昔日良苦用心竟成今日话柄。”同时,他补充道,“给明星包装,做宣传搞名气,公司也得投入大量资金,光看那1分15秒的广告就得花多少钱呢。”放眼目前,除张杰之外,不少超女也在为收入不高闹解约,他感慨对这方面实在不应太斤斤计较。 晚报记者韩垒 实习生胡梦莹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