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超哥”高凌风电话授课 选手与评委热辣过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09: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目前,作为成都本土唯一对“女生”也敞开大门的选秀节目———《绝对唱响》已经结束了热闹的海选,更加激烈的复赛将于5月2日展开。昨日上午11时,作为《绝对唱响》成都赛区评委之一,人称“青蛙王子”的老超哥高凌风做客本报明星热线,为选手指点迷津。刺猬头、大框墨镜、黑色外套里套了件“艳丽”的T恤,当“超气”十足的高凌风出现在记者眼前时,完全看不出来他已年过五旬。

  歌曲难度大怎么办?

  凌风高招选适合自己的歌曲,狂练30遍

  对于来本报接热线,高大哥兴趣极浓。刚坐定,就指着电话说:“哎哟,这个……怎么弄?”听完介绍后,他哈哈大笑,“好玩!好玩!在台湾都没有这个……在电话里跟别人聊天,很有意思的。”说着,电话响了。高大哥便尽职尽责地当起了“老师”。

  打进热线的成都选手小汪首先向高凌风诉苦:“初试时,我是在待定席位上,因为我当时选了一首《离人》,难度有点大。我怕到了决赛那天,歌曲本身的难度,加上心里紧张,唱不好。怎么办呢?”高凌风一边认真地听,一边思考,“这首歌曲的确有难度。作为评委我建议,最好选择适合自己的歌曲。这样吧,告诉你一个简单的方法:现在离比赛还有两三天,你就多去KTV唱歌,一首歌曲唱3遍不够,就唱30遍。熟能生巧,把唱歌当成一种快乐一种享受,这样就有好的表现了。”

  上台紧张怎么办?

  凌风高招保持空杯子的心情

  紧张是选手普遍遇到的问题,在昨日的热线中,不少选手将“上台紧张”都看成晋级的“拦路虎”。“千万不要把这个问题看成大问题,你必须小看它,才能消灭它嘛。”高凌风在电话里快乐地安慰着大家,“从你们的谈话中,我就能感受到你们的紧张。但在台上你们是参赛者,所以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要自然、轻松地进行比赛,把评委老师当你的朋友。让自己保持空杯子的心情可以消除紧张感。”

  高凌风还透露,自己其实也有紧张的毛病,“有时候,我也会紧张啊。但是,你要告诉自己,既然选择了演艺这条路,就不能害羞,不能紧张。最快速的方式,就是拉许多人去K歌,把自己当选手去K(歌),日子久了,这种紧张的感觉就会慢慢淡化,让自己形成一种自然状态就好。”

  服装不够靓怎么办?

  凌风高招穿出自己的风格就OK

  选手刘聪聪一打进热线就开始自报家门:“高大哥,我是1075号的选手刘聪聪。我想知道在比赛中,你们评委会对选手有什么要求吗?我知道你们当中还有评委是专门点评造型的,所以,我想知道服装方面是不是也要特别准备。”高凌风一听,立马夸奖道:“你真是个有心的女孩,这种选手很难得的。我很乐意为你解答这些疑问。”

  随后,高凌风如数家珍似的把自己的经验统统搬出,“作为一个歌者,音准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当然,我们是选歌星嘛,所以外形也很重要。如果你的外形不够好,那么只能用声音来弥补了。我给你的建议是,现场表演的时候,一定要有亲和力。多面风格的女孩子一般都很讨人喜欢,所以你一定要让评委看到你各方面的潜力。至于衣服嘛,你就想着自己去见男朋友时,穿的衣服就好。一定要穿出自己的味道,适合自己的年龄。”

  不够自信怎么办?

  凌风高招脸皮要够厚

  短短半个小时,高凌风顾不上喝水,一口气解答了大量选手的疑问。结束后,他长叹一口气,“我现在发现了这些孩子最大的毛病是什么了,就是信心不足,不管他是问演唱技巧,还是心情紧张,甚至穿衣打扮,其实都是对自己的不自信造成的。最后送给这些选手一句话‘熟能生巧、完全准备’。”

  他表示:“其实,每个人不管做什么,第一次参与总是会紧张的。但是一定不要把紧张当成很严重的问题,没什么大不了。作为艺人,你就得大方,要不就不要把自己的时间浪费在这里。其实,有句话,我特别想说,就是想告诉他们,当艺人一定要‘脸皮厚’,虽然话不好听,但它确实是真理!”(记者/马丹 李姝 陈莉 摄影/王长久)

  特别提示

  除了评委接热线外,本次《绝对唱响》四川赛区的独家冠名商四川华美整形美容

医院也会于近期展开相关培训,请选手们等待通知。届时,华美的专业医师会在这次活动中助你一臂之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