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澄清流言 称“狗都不如”是说自己(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1:49  上海青年报
冯小刚澄清流言称“狗都不如”是说自己(附图)

冯小刚

  冯小刚日前一句“买盗版狗都不如”的言论,在网络上激起众多网友观众的反感,昨天,冯小刚终于选择要对媒体公开澄清近期各种言论。

  盛赞“狗都不如”创意妙

  冯小刚昨天在京见了记者就喊冤。据他透露,在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为学生反盗版创意颁奖时,当时他最看好的创意就是:一只狗给它球,它会叼过来;给它书,他也会叼过来;给它盗版碟,它却丝毫不理睬……“狗能如此,人?”冯小刚本来要评这个创意为一等奖,但是鉴于组委会要平衡多方利益,最终这个创意没有拿到一等奖。为了弥补这个遗憾,冯小刚自己亲自给这个学生颁奖,然后称赞这个创意:“这个创意很好,我自己也买盗版碟看,现在想想买盗版真连狗都不如。”“明明我连自己也开玩笑说进去了,怎么现在大家就把这句话单独摆出来?盗版的毒害已经深入每个人生活了,要改变不容易,但我没有人身攻击的意思。”

  年酬百万不是故意哭穷

  冯小刚在上海抱怨自己导演片酬只有200万,两年拍一部戏,平均年收入也不过百万。这个数据被披露后,立马遭到绝大多数人的质疑,认为冯小刚是刻意哭穷,隐瞒自己的真实收入,大家不相信这个知名导演只有这么点收入。冯小刚显得很无奈:“大家不相信,因为没有人会对外说,只有我一个人敢于说真话。我拍电影除了《甲方乙方》拿过分红,是88万人民币之外,其他电影都只有片酬,《天下无贼》拍了2年,我拿的片酬就是200万,这些没啥好隐瞒的。”至于大家都觉得冯小刚拍广告肯定很赚钱,他解释说,“广告不是我们导演的主业,一年能有多少人找人拍广告啊?说这些话没有哭穷的意思,只是告诉大家中国导演的真实状况,虽然我自己也觉得凭我的知名度,不应该就赚这么点”。

  夜店带女伴是普通聚会

  导演收入不算高,但是带着自己女主角深夜出入夜总会,还有照片为证,也给冯小刚带来各种暧昧猜测。冯小刚自己看到这个新闻自己都觉得吃惊,真没想到一场和韩国著名导演姜帝圭的碰面,就被演变成聚众逛夜总会,照片上姜帝圭和男演员还被人指成冯小刚的两个黑衣保镖。“那天姜帝圭来北京看我,还带了自己的演员,他想看看我们《集结号》的所有演员,所以特别我把所有的演员都召集起来到钱柜去唱歌。结果,唱完出来就被人拍了,还专门别有用心地把唯一的女性汤圈出来,连姜帝圭这么著名的导演和他的演员都被当成我的保镖,这都叫什么事啊。”本报记者 李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