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方正为徐静蕾量身定做字体 打造个性化文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8:23  新浪娱乐
方正为徐静蕾量身定做字体打造个性化文字(图)

徐静蕾(右)获得字体证书

  新浪娱乐讯 4月27日下午,著名公众人物徐静蕾现身方正大厦,出席了“方正静蕾简体”的字体发布会。“方正静蕾简体”由方正根据徐静蕾的硬笔书法为其量身定做,是方正电子个人书法计算机字库的首项产品,也是我国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个性化字库产品。

    徐静蕾到目前为止是第一个将一级和二级字库全部手写完成的人,共计6700多字,原本计划一个月完成的手写工作,实际花费了两个多月的时间。时值徐静蕾正在拍摄刘伟强导演的《伤城》,往返于京港两地的她行李箱里真是装着笔墨纸,每天拍完戏都回到房间“做功课”,还经常“为一个字怎么写也写不好看而着急”,颇有回到小时候的意思,那时她父亲每天逼着小徐静蕾练字。

    发布会上的徐静蕾表示,起初受到方正邀请时,她不但意外,而且还有点不好意思做这样一件事,“虽然相比没有练过书法的人来说,我的字写的还算可以,但是如果真的跟大书法家们相比,还是差得远了。”这一次,强烈支持的还是徐静蕾的父亲:“这绝对是一件好事啊!”同时,方正的字库开发人员也告诉徐静蕾,方正希望借助徐静蕾的影响力,唤起大家,特别是学生对汉字书写的重视,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事情。在双方面的鼓励下,徐静蕾才拿起笔。

    在这个创新化和个性化时代,互联网正日渐成为个性表达的最佳平台,通过徐静蕾的博客链接、方正电子的字库网站或者鲜花村都可以购买并下载安装“方正静蕾简体”,从此就可以每天阅读徐静蕾的手写博客。方正与徐静蕾的这次合作,一方面是对

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弘扬,另一方面也是面对现代社会网络化发展日益蓬勃、人们对彰显个性的强烈需求顺应而生的产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