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盗圣“插足”邓超孙俪 夸“秀才”话剧演得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0:57  南京晨报

  由高希希执导的《男人底线》从今晚起在江苏城市频道每晚三集连播。昨天下午,导演高希希带着演员孙宁、于和伟以及《武林外传》中“白展堂”的扮演者沙溢来到晨报做客。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姗姗来迟的“白展堂”。可能看《武林外传》“中毒”太深,不仅大妈们对英俊的沙溢感兴趣,报社的同事一听说“白展堂”来了,都兴奋地跑去看。还有位编辑很搞笑地问:“他会不会点穴?”

  电梯里不停对着镜子摆弄衣服

  他是《男人底线》里迷失自我的反派弟弟魏海洋,他是《炊事班的故事》里自我感觉超好的“帅胡”,但大家对他最熟悉的还是《武林外传》中擅用“葵花点穴手”的盗圣白展堂,甚至忽略了他的真名———沙溢。

  “白展堂”终于来了,报社同事们都好奇地出来看,一身亮丽的粉红色外套,这个“白展堂”还挺帅。沙溢笑说,这可是粉丝给买的,“他们都说我穿颜色鲜艳的好看,怎么样,还不错吧。”到了晨报,他还在电梯的镜子里不停摆弄自己的衣服,领子竖好,身上的水珠擦擦干净,果然对粉丝的礼物相当喜欢。工作人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哇,电视上的你怎么看起来那么胖,现在看瘦多了。”沙溢佯装生气地做起了鬼脸,接着很满意地摸摸自己的脸:“还是挺瘦的吧。”

  插足邓超、孙俪成“第三者”

  《武林外传》中对佟掌柜一往情深,现实生活里的沙溢也很专一,他有个固定的女友是圈外人,昨天提起,他说:“都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了有啥好说的啊。”在新剧《甜蜜蜜》里夹在孙俪与邓超这对“真情人”当中饰演一个“假追求者”,沙溢没有想象中的“痛苦”,“还好,我演的角色相当含蓄,难得有一次开口说喜欢还被人家挡回去了,没什么压力。”据他透露,在拍摄的时候,邓超和孙俪其实没有大家想象中如胶似漆,“他们挺正常啦。”

  夸“吕秀才”话剧演得好

  沙溢的声音不错,听他在《武林外传》里干跑堂时声如洪钟就知道了,学过好多年萨克斯的沙溢说,他正在和一家唱片公司谈,可能先做单曲。

  《武林外传》之后,“武林”人各奔东西,不过因为感情好,互相之间的联络非常频繁,沙溢就开始向记者报告起来:“姜超(李大嘴)在北京拍情景喜剧,范明(邢捕头)也在北京拍戏,姚晨(郭芙蓉)在拍一个农村戏,阎妮(佟掌柜)之前在上海,我给她打电话的时候还说,她在《大明王朝》里的扮相不好看。”喻恩泰(吕秀才)更是够意思,情人节的时候特意邀请沙溢去看了他演的《暗恋桃花源》,“演得真好!”(晨报记者李晓婕)

  高希希每年都能拿出两三部作品,因为连番奔波,这次来南京比上次宣传《新上海滩》时黑了不少,皮肤也很粗糙,本就形象朴实的他,更加平民了。有大妈问他:“我印象中的导演都是留着大胡子,一副艺术家的样子,您怎么这么朴素啊。”高希希笑说:“我就是想折腾也不行啊,我是军人,现在还顶着大校头衔呢。

  导演高希希痛斥“潜规则”

  有些导演把权力变成了享乐的工具

  斥责“潜规则”:对作品不负责任

  一位韶大爷提问:“高导,有个话我不知道该问不该问。我最近看报纸,知道有的演员为了上一部戏,会跟导演搞关系……”话还没说完,高希希马上把手一伸:“哦,哦,我明白了,你说的是‘潜规则’。”细心的观众会发现,跟高希希合作的演员,都会有再次甚至更多次的合作:孙俪跟他合作了3次,樱桃5次。作为一位经验丰富的导演,高希希来谈“潜规则”话题显然很有发言权。

  “在娱乐圈,确实有些导演的思想发生了偏差,把手中的权力变成了享乐的工具。”高希希分析说,“演员刚刚出道,成名心切,急需作品打开局面,也需要更多人脉关系,这种心情可以理解,但因为这些原因就和导演上床我觉得太过分了。学表演,正路有很多,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他还提醒那些对“潜规则”习以为常的导演:“用这样得来的演员,拍出来的作品能好看吗?总之啊,我觉得谁用‘潜规则’,谁就是对作品和他自己不负责任。”

  传授“铁人”经验:睡眠质量好

  《幸福像花儿一样》、《历史的天空》、《甜蜜蜜》……高希希导演的作品多得数不过来,每年,他都像铁人一样,雷打不动地给观众“端”出至少两部电视剧。他也毫不客气地给自己封了个“产量最多导演”的称号。不过记者发现,作品越来越多,高希希的脸色却越来越黑了。

  大妈们则很关心高希希的身体:“高导,这么折腾,您可得保重身体啊。”高希希一直笑呵呵的,他实话实说:“其实我有个好处,就是睡眠质量特别好。在外面拍戏的时候,很多演员认床,睡不好,可我不管在什么地方,只要一倒头就能睡着。”睡得少,但质量好,给高导减去了不少工作的压力。

  谈“南京缘”:电视剧在这播效果好

  许晴和濮存昕因为档期问题,没来南京。“可我不行,就是因为考虑到是南京的宣传,所以我一定得来。”高希希说,他对南京观众有特殊的感情。“我最早的戏《花非花》就是在南京播的,效果很好;后来的《结婚十年》,也是在南京先播;前不久的《新上海滩》,南京又是全国首播。每次在南京播,效果都很好,南京观众一直很支持我。所以我想,不管怎么没时间,只要在南京宣传,我都要想办法过来。”下午5点钟离开晨报的时候,他告诉记者:“晚上8点的飞机,得赶紧飞到剧组。”晨报记者孔芳芳

  孙宁:出道时有过轻生念头

  孙宁是一个特别外向、活泼的女孩,面对晨报的韶大妈们谈笑风生,有问必答。很难想象她刚出道的时候,压力过大逐渐走向了抑郁症,甚至动了轻生的念头。晨报的韶大爷问到她这个问题的时候,孙宁并没有回避这个问题。

  拍《一江春水向东流》时,刚出道的孙宁希望自己有很好的表现,于是就入戏过深。她说:“《一江春水向东流》的拍摄,偶尔压抑到极点的时候会冒出自杀的念头。”

  当时,她每天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去看心理医生,除了和医生聊天,她跟家人一天都说不上几句话。有时候晚上一睡不着,就坐在床上给心理医生打电话,一直聊到天亮。“我特别感谢我的心理医生,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我一打电话给他,他都会耐心地陪我聊天。并且,他帮我制定了一个非常好的休整计划,安排以前的朋友来和我聊天,安排和我要好的朋友陪我逛街,让父母陪我去爬香山……这样的生活差不多有半年多,我才逐渐找回原来正常的生活。”

  现在想起来,我当时就是过于投入了,将所有的情感都投入到戏里去了,所以就再也拔不出来了。”孙宁叹了一口气又说:“好在自己当时也是年轻,入戏快,出戏也快,后来慢慢地好了。”突然孙宁想起来了,拍了一下导演高希希的肩膀笑起来:“我当时还和高导进行了一次很长的长谈,高导也给我很大的帮助。”(作者:龚莉红/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