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童舒有时大方有时“小气” 最讨厌浪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5:43  新浪娱乐
杨童舒有时大方有时“小气”最讨厌浪费(图)

杨童舒

  新浪娱乐讯 当红影星杨童舒(blog)在公益方面的大方是圈内人公认的,异常热衷于公益事业的她,几年来在这方面不但耗费了大量的时间,也耗费了大量的金钱,她每年都要为自己资助的十几名大学生支付十几万元人民币,此外,她还不时拿出为数不一的钱款支持各种公益活动,前不久,她还和朋友一起为江西的希望小学捐款二十万元。面对这些支出,她眼睛眨都不眨一下,绝对称得上大方,不过,就是这样一个大方的人,在某些方面却非常“小气”,这种“小气”在上周捡垃圾拾到的一双鞋子时就充分显现了一回。

  曾经去过北京八大处公园并对那儿满空飞舞的塑料袋、满地丢弃的纸片、烟头、烟盒“印象深刻”的杨童舒,上周日利用休息时间,动员自己的十几个亲朋好友一起去那里捡拾垃圾,当了一回“环卫工人”。当天,杨童舒和她的这些亲戚朋友一个个“全副武装”,每人一副白手套,一只用来收集垃圾的黑色大塑料袋,一个环卫工人专用的竹夹,那架式俨然是一支“环卫小分队”。在一个多小时的环保行动当中,“捡垃圾小分队”大有收获,捡到的东西琳琅满目,所有这些垃圾装满了整整三大塑料袋:有碎纸片、有烟头烟盒,有破手机、有雪糕纸、还有一双能穿的鞋子……对于这双还能穿的鞋子,杨童舒心疼得连叫可惜。

  她说:“这双鞋子还好好的,还能穿啊,主人怎么就舍得扔掉呢?那时我们向西藏捐助的那批鞋子,有好些还都不如这一双,这么好的鞋子就扔掉,不是糟蹋东西么?太不会过日子啦,这双鞋别扔,留着以后捐给需要的人穿。”

  杨童舒的“小气”还表现在衣食住行的节俭上,她认为浪费是一种犯罪,别管有多少钱,都不能糟蹋东西,因此和朋友一起吃饭,她总是反对铺张,更反对一些不必要的排场,她认为,打包是一个好习惯,任何时候,节俭都是一种美德。 忠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