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湘:懒得回应传闻 依然坚信爱情天长地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2日14:00  东南快报
李湘:懒得回应传闻依然坚信爱情天长地久(图)

李湘

  前日下午,刚结束演出的李湘(blog)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路途的奔波和紧张的工作似乎没让她感到劳累,反倒显得很有精神,不时能听到她悦耳的笑声。李湘是一个充满热情的人,整个采访,她一直在强调,她喜欢工作,就像女人喜欢逛街一样。

  主持VS唱歌

  喜欢主持多一些,因为可以学到很多

  2001年,李湘发行了首张专辑《李湘》,4年后又发行了《阳光湘》,而今年李湘也开始筹备新专辑。主持与唱歌究竟哪个才是李湘的最爱?

  记:新专辑筹备得如何?

  李:新专辑目前还在搜歌阶段,可能会像《0123456》一样走博萨风格,我比较喜欢中速的慢歌。

  记:搜歌过程中有没有比较有意思的事情?

  李:有啊,比如说台湾的袁惟仁(blog)先生将会为我新专辑写歌,我们在超级女生时就认识了,他当时就说会送我歌,不过,现在还没有收到他的作品,有时我就会和他开玩笑说,他欠我的作业还没交。呵呵。

  记:当歌手和当主持有什么不同?

  李:当歌手可以更自由些吧,可以把自己的情感、对生活的感悟融进歌曲里,可以更个性化一些,更像是一个整体;而做主持工作则不会那么完整,每天都会面对不同的人,不同的事情。

  记:那你更喜欢哪个身份多一些?

  李:主持人,呵呵。(为什么?)喜欢就是喜欢。因为做主持人你可以接触不同的人和事,也可以学到很多。其实,做自己喜欢的工作时间是很快乐的事情,就像很多女人喜欢逛街一样,可以从早上逛到晚上店铺关门。

  工作VS业余

  不喜欢打麻将,工作就是我的业余爱好

  在博客里,李湘说,今年将会是她的工作年。从湖南卫视的主持工作到北京台的娱乐播报,从课堂上的客座教授到快乐星公司的女老板。而此次来榕演出,则是上午飞抵榕城,下午飞走,活脱脱一个“空中飞人”。

  记:今年是你的工作年,为什么要这么辛苦呢?

  李:呵呵。我是个喜欢工作的人,主持是我喜欢的工作,唱歌我喜欢,开公司拍电影拍电视剧,我也喜欢。为自己喜欢的事情而工作,是件很快乐的事情。我不喜欢打牌,也不喜欢打麻将,工作就是我的业余爱好,呵呵。

  记:不累吗?

  李:其实还好啦。我并不觉得累。我很多朋友都很惊讶,似乎李湘是个永远精力充沛的人。其实,你要是和我一起工作的话,就会发现我是个很喜欢工作、很有激情的人。我喜欢把自己的业务处理妥当。当然,很幸运我的团队工作能力都很强,和他们一起工作很开心。我的经理人、助理都很优秀,替我分担了不少工作。如果你当老板很累的话,那你就要分析一下你的团队了。

  记:镜头里的你和镜头外的你有什么不同吗?

  李:差不多,呵呵。因为镜头是个十分真实的东西,能够反映一个人的真实状态。用10多年的时间,去塑造一个主持人的形象真的很难。你在镜头前面,必须保持你的真诚,哪怕是你说错了什么(也要如此)。

  成功VS非议

  不反驳假消息,是不想让人说我炒作

  从1997年主持《快乐大本营》开始,李湘开始在主持界里崭露头角,与她的努力和成功相伴随的还有不少非议,而这些在她婚姻前后达到了最高潮。面对着这些评论,李湘却更多选择了沉默,静静地承受着。

  记:现在外面有很多人喜欢关注你工作之外的一些事情,评论很多,你有压力吗?

  李:有,当然有压力,尤其是面对别人对你误解的时候。有些观众可能对我工作之外的事情,比如感情问题有好奇心,我可以理解,毕竟好奇心谁都会有,我不会太在意。但是,我希望保持在一定的范围内,不要伤害到我的家人。

  记:成名后,总是有不少人喜欢借着你来炒作,比如这几天有消息说你要加盟重庆卫视,而你为什么常常选择沉默来面对这些事件,不站出来反驳呢?

  李:我没有加盟重庆卫视,之前还有消息说我和某个歌手如何之类事情,都是假的。这种消息层出不穷,已经见怪不怪了。你要是站出来反驳,会影响到自己的工作,我有我自己的生活,而且有时候反驳这些消息,人家会说你炒作,反而会适得其反,还不如不理。

  记:经过上一场婚姻之后,你还会相信爱情吗?

  李:我相信!每个人的爱情经历都不一样,爱情观也不会相同。关于上次的婚姻,我并没有受到伤害。我相信爱情,我相信天长地久! 本报记者 金剑辉 图由李湘提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