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菁遥学英语幽外教一默:“其实我是一个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2日15:38  新浪娱乐
徐菁遥学英语幽外教一默:“其实我是一个演员”

徐青遥

  香港回归题材电视剧《荣归》的拍摄结束后,在剧中扮演与郑少秋这样的香港地产巨子美女徐菁遥(blog)不但没给自己放假,反倒给自己安排了一系列的充电计划——恶补英文、狂看原版影碟、苦练钢琴……目前,徐菁遥已经在“洋话连篇”外语学校中级班上了近10堂课。说起萌生学外语念头的“诱因”,徐菁遥笑说:“我觉得英语特别提升人的内在气质,尤其是这段时间一口气狂看了50多部英文原版影碟,更加坚信这一点。”

  在外文课堂上,徐菁遥流利的英语口语也让外教老师刮目相看。“Your english is not so bad.”(你的英文水平并不差呀)。

  有趣的是,当外教老师询问同学们最喜欢看的英文剧,大家不约而同地选择了《Friends》(六人行》)。而在号称中国版《六人行》的都市时尚情景喜剧《找呀找呀找朋友》中饰演郑南的徐菁遥,在这时忍不住向大家透露说:“大家别急,中国版的《六人行》很快就要跟大家见面了。”大家正在纳闷她怎么会知道这样的内幕消息,徐菁遥只好“暴露”了自己的身份——“其实我是一个演员。”

  外教老师对此显示了高度兴趣,特别询问了徐菁遥饰演的是哪个角色,徐菁遥用英语阐述了自己扮演的人物:“我在《朋友》里扮演的郑南是个类似瑞秋和菲比的混合体的人物:她有瑞秋的男人缘——身边从来不缺男友,也有菲比的神经质和迷糊——在阿布水吧当侍者却连一杯咖啡都端不稳。”

  外教老师觉得这部戏非常有趣,第一时间向徐菁遥预约:“等这套戏出影碟的时候,一定帮我买一套!” (文/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