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冰冰引经据典回应传闻 拍新戏演未婚妈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13:2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范冰冰引经据典回应传闻拍新戏演未婚妈妈(图)

范冰冰

  也许今年是范冰冰(blog)本命年的缘故,最近麻烦多多,和赵薇“互掐”事件烽烟未息,日前,范冰冰在久未更新的博客上写下《万箭穿心,习惯就好》,本想对最近的一系列负面新闻做一个澄清,不料再度落人口实。范冰冰博文中一句“十年一觉,赢得薄名”被自称“80后”作家的张一一(blog)揪住小辫子,认为其是“自比青楼女子”。此外张一一还称,作为山东人的范冰冰在博客中把“恍(音huang)如”写成了“仿(音fang)如”涉嫌请湖南人代笔,“因为只有湖南人才不分‘h’和‘f’”。

  昨日,拍戏间隙回北京陪父母的范冰冰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对于张一一的指责,范冰冰觉得又好气又好笑,认为“纯粹是在断章取义”:“我博客中也引用了‘一文钱逼死英雄汉’,那他怎么不说我自比明太祖朱元璋呢?还有,我博客中也引用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那他怎么不说我自比孟子呢?再说,你既然知道是出自杜牧的‘落魄江湖载酒行,楚腰纤细掌中轻。十年一觉

扬州梦,赢得青楼薄幸名’,那照你的思路来判断,杜牧也是活在青楼之中了。我想如果他老人家地下有知,不来找你才怪呢!”范冰冰表示,张一一此举完全是哗众取宠、没事找茬,“你可以不认同我的文章,但请你不要用你的意念来擅自篡改他人的文章,曲解他人的本意”。对于博客是请人代笔的说法,范冰冰更是坚决予以否认:“我打字比较慢,平时都是我在纸上写好,再由助手敲到电脑上,然后发到博客。每一次的手稿我都有留,说我请人代笔,实在太无聊了,有本事你拿出证据来啊。”今年戏约不断的范冰冰告诉记者,自己5月初将开拍方刚亮导演的电影《听妈妈的话》,“我5日进组,现在还在熟悉剧本。在片中我演一位未婚妈妈,与杜汶泽有很多对手戏”。(记者 何佳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