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手对决胜负只在一念之间 好男儿们渐渐入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00:42  新浪娱乐

  强强对话,谁尽快的进入状态和角色,谁将赢得先机和更大的胜面。这个规律在今天的“加油,好男儿(blog)”重庆赛区六进五的决选中得到了再一次的显现。

  谁都知道,从成百上千的选手中进入到只有六人的舞台,必有过人之处。要么能歌,要么善舞,要么台风出色,要么人缘广博。今天的重庆六位选手,在第一个“才艺表演”的环节上大都发挥的不错,体现出了对于大赛的适应程度。第一个登场的是一位貌似“李俊基”的韩国选手——二号韩承旭。按理说一个外籍选手在客场比赛,语言上的天然障碍,加上天时、地利、人和的全面缺乏,还未出手就已经处于下风,但韩承旭却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反客为主的绝好案例。一曲“快乐崇拜”虽然咬词不准,但象模象样,载歌载舞虽然乏善可陈,但鼓动人心。支持人和三位评审的问话也回答得游刃有余,毫不怯场。接下来一号选手张剑的“英雄”(舞),虽然腰有旧伤未愈,但功底尤在。四号选手刘淼淼的“乱世巨星”(舞),充分体现了一个无数次参赛者把握局面的能力和经验。五号选手蔡俊涛的“白月光”(歌)和六号选手陈晨的“真名天子”(歌舞),虽然亮点不够鲜明,但胜在平和无误。事实证明,在这样的大赛中只要能控制自己不出现大的失误,总会等到对手出现重大纰漏的机会。相比之下,三号选手刘澜江的表现就不太好了,一首本来平淡无奇的“爱情转移”唱得上气不接下气,后面的长笛表演和英文歌短唱也不甚理想。在第一个环节上,三号刘澜江就已经用他的“找不着北”把自己放在了一个相对被动的位置上了,所以之后的一号淘汰候选人选择中,刘澜江位列其中,也就不足为奇了。

  第二个环节是命题演讲。这次分别是用“狂放”和“摔跟斗”两个观点论述自己的好男儿梦想。今天的比赛大多数选手普遍进入状态较早,所以这样的论述也颇有法度。立题、破题、收尾,倒也方圆(blog)有道。值得一书的是韩国选手韩承旭,竟然也文思敏捷,前后照应,阅读比赛的能力可见一斑。而刘澜江选手这次没有如名所示,挽既倒于狂澜,是唯一一位没有完成口头论述的选手。两项指标的全面落后,淘汰出局的命运也就注定了。高手对决,胜负只在一念之间。剩下的好男儿们,让自己的心理准备提前进入赛场,你们才能走得更远。 云之东(blog)/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