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奇志大兵联手打赢网络侵权官司 共获赔18.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0:4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奇志、大兵这对曾经的相声黄金搭档,因故分手后,不久前却以著作权、表演者权被侵犯为由,联手告到鼓楼区法院,要求我省某网站赔偿各类损失52万元。日前,鼓楼法院对该案作出判决,奇志、大兵获赔各项损失18.6万余元。据悉,这是该院获准受理知识产权案以来,审理的首例明星著作权纠纷。

  法院经审理查明,奇志原名杨其峙,大兵原名任军,这两人均是国内著名相声演员。因共同创作表演《出国》、《找老师》等观众喜爱的相声作品,走红荧屏,被曲艺界誉为南派相声黄金搭档,后因故分手。

  2003年,奇志、大兵授权长沙一家公司,通过湖南文化音像出版社,以CD、VCD、AT的形式,出版发行由他俩创作表演的《奇志、大兵100%绝版》系列作品,其中包括《出国》、《找老师》等49个作品。

  不久前,我省某网站未经奇志、大兵同意,将上述49个作品以MP3形式上网,供网民试听和有偿下载。事发后,因双方就赔偿问题无法达成一致,今年1月,奇志、大兵以侵犯著作权、表演者权、录音录像制作者权为由,要求该网站赔偿损失49万元。此外,两人还要求对方赔偿因制止侵权所产生的3万元费用。

  法院审理后认为,两原告作为著作权人和表演者,依法对涉案的49件作品及其表演,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本案中,被告网上私自传播涉案作品,侵犯了原告的信息网络传播权。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记者 殷学兵 通讯员 谷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