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嘉德2007春拍预展 陈逸飞《黄河颂》估高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8:3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嘉德2007春季拍卖会将于5月12日至13日在嘉里中心举行。昨天,2000件拍品举行预展,涵盖中国古代书画、近现代书画、当代书画、中国油画及雕塑、古籍善本等10多个门类。其中油画专场推出了已故画家陈逸飞的作品《黄河颂》,估价2200万至3200万元。

  1972年,25岁的陈逸飞担任上海油画雕塑创作室油画组负责人时,创作了长297厘米、宽143.5厘米的油画作品《黄河颂》,被誉为他早期风格的代表作。陈逸飞生前曾表示:“一个红军战士站在山巅,笑傲山河,他的脚下是一行斜飞南行的大雁。我以为很美,既英雄又浪漫。”此次推出的还有陈逸飞生平后期创作的《朝圣路上》《初秋》,其中《初秋》估价360万至420万元。

  另外,徐悲鸿的《卖花女郎》、齐白石的《钟馗渡河图》、李可染的《峡江行舟》《观瀑图》等也有望在拍卖中成为亮点。 (记者许青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