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湘资助流浪少年上大学 其主演话剧20日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4:33  北京娱乐信报
李湘资助流浪少年上大学其主演话剧20日上演

李湘资助流浪少年上大学

  信报讯(记者王菲)“我知道社会上对湘湘姐的议论很多,但湘湘姐做过很多好事都不留名。”昨天,李湘(blog)资助的“孤儿”杨阳在首都剧场(blog)举行的话剧《美丽城市的孤儿》发布会上对记者说。5月20日,由他主演的话剧《美丽城市的孤儿》将在人艺小剧场上演。

  寄居在姑姑家的杨阳16岁外出寻找母亲,一路从四川流浪到北京。在北京,知心姐姐帮他筹措了3万元做手术治好了心脏病,而李湘则主动站出来资助他上学。“我听到杨阳的故事非常感动。”李湘哽咽着说,“我就托朋友帮他联系上了一所大学,现在他在读新闻采编。”据介绍,李湘将负担杨阳在大学三年中的所有学费,每月她还给杨阳500元生活费。

  从发布会一开始,李湘便已经热泪盈眶,当杨阳向记者们说:“我的学费全部是湘湘姐替我付清,湘湘姐做过很多好事都不留名。”李湘更是掩面而泣。

  歌手汪峰(blog)也将自己的12首歌曲无偿提供给话剧《美丽城市的孤儿》使用,而该剧的剧名便是用汪峰的一首歌命名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