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铁林郭冬临惹上广告官司 被消费者告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5:4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前日,有媒体报道称,“皇阿玛”张铁林和笑星郭冬临因各自代言的广告有问题而被消费者告上法庭。昨日,记者分别致电张铁林和郭冬临,张铁林直言那是假广告,自己从未代言,而郭冬临忙于拍戏无暇接电话。

  报道称,把张铁林告上法院的是南京一位78岁的老人徐某。徐老在诉状中说,今年3月他看到一些媒体在做“参龟固本酒”的产品广告,广告中宣称这种酒“主治心脑血管病、风湿性疾病、肾病、贫血,服用15天后,四肢麻木、关节肿瘤等症状即可消失”等。在广告中,张铁林身穿皇帝的服装,手中托着一瓶“参龟固本酒”。出于对名人张铁林的信任,徐老买了一瓶“参龟固本酒”,并回家按照说明书的要求按时服用,但服用多日后并没有达到所宣传的效果,自己年老体弱的一些病症也没有任何改善。徐老觉得自己受到了“名人效应”的误导,为此,近日将张铁林告到白下区法院,要求其停止夸大宣传的广告、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自己损失237元。

  昨日,记者就此事致电张铁林,其直言“没有的事”,“我从来没有代言过这个酒,这是个假广告,跟我没有关系。”问及是否追究厂家责任,张铁林称没必要,“我哪有那闲工夫,自己的事都忙不过来。”

  在徐老起诉后不久,郭冬临也因被质疑做虚假广告而成了被告。江苏律师李美柯将郭冬临告到白下区法院,要求被告立即停止夸大汰渍洗衣粉功效的广告,在省级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并索赔损失2.2元。李美柯说,今年3月,他在电视上看到郭冬临代言的汰渍洗衣粉广告,当即购买了汰渍洗衣粉净白去渍型。他按照说明书的要求使用后,却没有达到广告宣传的效果。昨日,记者致电郭冬临,他的一名男助手接听了电话,“郭冬临今天赶拍戏,没时间接受采访,我对他代言的事不清楚。”何佳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