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明:名人都是娱乐人 我不喜欢与人争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1:25  西部商报
郭敬明:名人都是娱乐人我不喜欢与人争斗(图)

郭敬明新书在北京举行首发式

  昨日,郭敬明(blog)新长篇《悲伤逆流成河》精装本首发,本报《明星会客厅》栏目也借此机会对郭敬明进行了采访。对于自己目前的情况,郭敬明也是直言不讳,认为现在无论作家还是学者,只要是名人,都被娱乐化了,名人都是娱乐人。

  新书

  是意外中收获的宝贝

  记者:能否先说说你的新书《悲伤逆流成河》的创作过程?

  郭敬明:《悲伤逆流成河》在创作的开始不是长篇小说,当时我正在筹备另外一个长篇。但是因为《最小说》创刊,需要一个上中下三期的小说连载来为它打响第一炮,于是我开始创作《悲伤》。到后来,我发现小说里的很多人物、故事仍有深入的可能,所以索性写成了一部长篇,这是我意外中收获的宝贝。

  身份

  名人都是娱乐人

  记者:现在你不仅写小说,还办公司、出单曲,已经是“半个娱乐人”的身份,对于以后有什么打算?

  郭敬明:之前我有过音乐方面的想法,但不是很成熟,《迷藏》那张唱片的效果不错,但我只起了一小部分作用,希望未来可以有更多方面的尝试。现在无论作家还是学者,只要是名人,都被娱乐化了。名人都是娱乐人,任何事情都会被放大在镜头和闪光灯前面。我已经适应了这种情形,平时不太关注热点新闻,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就好了。

  记者:你是“80后”作家中地位很高的一个,你怎样看待其他“80后”作家,比如韩寒(blog)在网上与郑钧(blog)等人的“对战”?

  郭敬明:我的性格不太喜欢参与争论,或者参与当下的热点,也不太关注娱乐事件。过去也经常有记者打电话问我对某某事件怎么看,我都会告诉他们我不太了解,因为不是参与者,也不清楚来龙去脉。我可能只看到一个新闻标题而已。当然,我自己出书的时候我也会为自己做宣传,说自己的书好,但我不会为了引起关注而制造话题。

  做人

  我不喜欢与人争斗

  记者:听说你要为“快乐男声”的主题歌作词,是真的吗?会不会由你主唱?

  郭敬明:已经作好了。由谁来唱要看导演的安排,他们一直在寻找合适的人选。

  记者:《悲伤逆流成河》有没有可能拍成电视剧或电影?你有没有打算继续进军娱乐圈?

  郭敬明:有一些影视公司在和我谈这部小说的影视改编权。我也在寻找恰当的合作伙伴,希望看到另一种载体所表现的这个故事。至于娱乐圈,我做事通常凭着兴趣,不为赚钱,否则为了钱去做一件没有兴趣的事,我不会觉得是享受。

  记者:那我想请问你的创作之道和人生之道是什么?

  郭敬明:我的创作都是为了反映内心的想法,满足想倾诉的欲望,没有刻意地“文以载道”,通过文字去说明什么观点,我的思想都隐藏在文本之中。做人方面,我不太喜欢与人争斗,做好自己的事,摆好自己的位置,不太在乎别人的说法和看法。本报记者 李鹏(blog) 为您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