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明:名人都是娱乐人 做好自己的事就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3:30  武汉晚报

  有作家、艺人、老板、主编多重身份的郭敬明(blog),昨日下午,在他新书《悲伤逆流成河》发布会后,接受本报记者的连线采访。当问到为什么没有出席王朔新书的首发式时,他坦言从没有接到过任何邀请,至于与庄羽打官司的影响,走出“抄袭事件”干扰的他声称:“做人方面,我不太喜欢与人争斗,做好自己的事,摆好自己的位置,不太在乎别人的说法和看法。”

  珍藏版首发各路明星聚集

  郭敬明新书《悲伤逆流成河》4月27日全国上市,10天销量已经突破100万册,这种超高的销售人气让作家批评家白烨、张颐武(blog)、曹文轩(blog)等十分震撼。昨日,“小四”迷盼望已久的《悲伤逆流成河》珍藏版终于在京首发,发布会上,音乐人胡海泉、沈黎晖在小四不知情的情况下突然到场,胡海泉称小四在他心中是一个“袖珍小超人”,沈黎晖称他和小四过去一起完成的唱片《迷藏》很成功,并希望再次听到小四的声音出现在歌坛。日本最著名的出版社之一讲谈社(北京)文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岳透露,讲谈社也有意将小四作品引进日本。

  长江文艺出版社(blog)副总编金丽红对小四的文字称赞有加,“十分敏锐、逼真、唯美、精致。”

  为“快乐男声”写主题歌

  湖南卫视“快乐男声”的主题歌词已由郭敬明创作好了,至于是否由他来主唱,他解释道:“由谁来唱要看导演的安排,我不是专业歌手。”他还透露,最近有可能去湖南卫视“快乐男声”的舞台上表演,至于具体时间要看节目组安排。他说:“现在无论作家还是学者,只要是名人,都被娱乐化了。名人都是娱乐人,任何事情都会被放大在镜头和闪光灯前面。我已经适应了这种情形,平时不太关注热点新闻,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就好了。”

  优秀团队的领头羊

  除了是80后青春文学的领军人物之外,郭敬明还是一位组建不足一年的优秀团队的领头羊。他昨天大胆爆料,他的公司叫做上海柯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前不久被评为“

福布斯”文化类最佳商业机构。他去领奖的时候很震惊,他以为会以个人的名义去领奖,没想到当时给他冠以的不是作家,而是“董事长”。

  小四说,这个公司很年轻,他们无论制作杂志还是图书单行本,都是一个团队在一起分工合作。

  点评如火如荼的选秀

  曾担任过选秀节目评委的郭敬明,对时下如火如荼的选秀活动见解独到。郭敬明称,平时有时间他也关注一下这类节目,权且当作休闲和消遣,但他对少男少女们沉迷选秀不太赞成,郭敬明说,对真正热爱音乐有兴趣有才华的人去选秀,让人发现你,值得鼓励;但对那些抱着成名赚钱的急功近利心态去选秀的人,他直截了当地指出这种人不会成功,对将来成长很狭隘。

  记者 袁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