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敬明坦然面对“抄袭门” 称没空看王朔新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6:54  云南信息报

  昨日下午,郭敬明(blog)最新长篇小说《悲伤逆流成河》精装本在北京举行了首发式。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面对诸如“抄袭门”等尖锐问题的郭敬明回答游刃有余。

  在《悲伤逆流成河》中,郭敬明抛弃了其最擅长的青春和虚幻题材,首次加入了家庭伦理的矛盾冲突,从诗意的浪漫转为关注柴米油盐等日常生活。该部郭敬明自认为写得最好的小说于上市后短短10天内,首印的80万册已经售磬,在全国各地图书排行榜中,《悲伤逆流成河》已经远远超过了于丹的《<庄子>心得》《<论语>心得》和易中天(blog)的《品三国》。

  由于郭敬明一直不愿意就《梦里花落知多少》的“抄袭事件”道歉,王朔曾指责他是“贼”。对于王朔的《我的千岁寒》在出版前的疯狂炒作行为,郭敬明称不发表任何看法,而且他现在也“没时间看这本书”。郭敬明还表示,“抄袭事件”对自己早已没有任何影响。

  另外,记者还从新知图书城了解到,本月底,郭敬明将亲临春城,签售其新作《悲伤逆流成河》。本报记者翟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