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男儿听古典音乐 偶像新星要流行更要古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20:23  新浪娱乐
好男儿听古典音乐偶像新星要流行更要古典(图)

好男儿认真听讲

好男儿听古典音乐偶像新星要流行更要古典(图)

好男儿与世界音乐界大师同台

  新浪娱乐讯 上海的“好男儿(blog)”们虽然已被公认为娱乐圈里最具潜力的新人,但他们从未懈怠自身各方质素的提高与培养。为能不断完善自己的文化修养,接触经典艺术、感受剧场文化已然成为“好男儿”们日常文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交响音乐会、芭蕾舞剧、戏剧、音乐剧等演出中,经常可以看到“好男儿”们的身影。

  近日好男儿张晓晨(blog)、魏斌(blog)、向鼎(blog)受邀参与5月13日“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的压轴活动——著名亚裔指挥大师郑明勋携巴黎管弦乐团献演上海大剧院。对这场即将到来的绝佳艺术体验,他们十分期待。但由于经典艺术的起步赏析需要一定的引导和推介,对于古典艺术的了解还颇显陌生的三位“好男儿”,希望能在聆听音乐会之前获得一个经典艺术教育的平台,作为音乐会之前的“课前预习”,一来可以帮助现场欣赏,二来可以积累更多的艺术知识和音乐常识。在好男儿的“补课”要求下,“好男儿”签约公司东方之星想到了已经开办一年的“上海大剧院艺术课堂”这个知名的公益性艺术教育活动。而“艺术课堂”5月份“赏析经典”的活动主题正是“德意志作曲家中的三B”,对应了当晚音乐会中的演奏曲目。于是5月11日下午,三位“好男儿”走进了“艺术课堂”,接受了一次古典音乐赏析的启蒙课程。

  当天的“艺术课堂”以多维的视角、全新的理念,在现场讲解、示范表演、经典视频、互动交流多种方式,为“好男儿”和观众们讲解了横跨巴洛克、古典主义、浪漫主义三大时期的三位古典音乐大师巴赫、贝多芬、勃拉姆斯的生平故事,经典作品、音乐风格和艺术特色等等。这些音乐知识和背后的轶闻故事为“好男儿”创造了学习欣赏,懂得欣赏,善于欣赏,乐于欣赏艺术体验良机。

  对于当下活跃于娱乐圈的艺人而言,个人音乐素养,特别是古典音乐素养,成为许多成功艺人重要的内核力量。“好男儿”们也表示,现在流行乐坛一批天王级天王级人物都拥有良好的古典音乐基础,能够将多种不同的音乐元素驾轻就熟地融合于音乐创作之中,以达到实力与偶像兼并的能力。作为娱乐圈的新人,参加第二届“加油好男儿”比赛的选手们也不甘落后,希望通过“上海大剧院艺术课堂”这一艺术教育平台,同时多接触一些古典艺术的作品,加强自身的古典艺术素养,使自己的演艺道路越走越宽、越走越扎实。

  发现生活中的艺术,享受艺术化的生活,也正是“上海大剧院艺术课堂”对每一位观众的期盼。相信走出“上海大剧院艺术课堂” 好男儿们一定会更多的了解古典音乐,也更享受于经典艺术,从而坚实他们的从艺步伐;“上海大剧院艺术课堂”也会为所有喜欢经典艺术的青年朋友们长期提供一流的艺术作品、一流的艺术体验和一流的艺术教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