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哏大师赵世忠生前交游广阔 街坊邻居前往吊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8:54  京华时报

  

捧哏大师赵世忠生前交游广阔街坊邻居前往吊唁
▲赵世忠的好人缘有口皆碑,他生前的街坊邻居40多人包了两辆面包车前往追悼。
捧哏大师赵世忠生前交游广阔街坊邻居前往吊唁

▲何云伟、郭德纲(blog)、曹云金(从左至右)叩拜赵世忠。于谦上前搀扶。

   本报讯 昨天,著名

相声表演艺术家、捧哏巨匠赵世忠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人民公墓举行,刘兰芳、姜昆李金斗、苏文茂、郭德纲、唐杰忠、冯巩牛群、笑林、王谦详、李增瑞等曲艺界近百人前去吊唁,很多喜爱相声艺术的普通群众也自发送赵世忠一程。在以往的吊唁中,鞠躬是最为常见的礼节,但在昨天的仪式上,多数人都以跪拜的方式送别赵老。赵世忠的家人将遵照他生前的遗愿,把他的骨灰撒在怀柔红螺寺的山上。

  送别仪式原定于昨天早上9点开始,但8点刚过,告别室前已聚集了几百人。很多曲艺圈儿里的艺人们连夜赶来,家住回龙观的王文林为了参加追悼会,前一晚特意住在城里的朋友家。78岁高龄的苏文茂也从天津赶来,他说:“赵世忠人好,平易近人,论辈分他比我长一辈,但近10年里我还经常请他捧哏,在我心里,他是捧哏演员中的第一人。”9点刚过,郭德纲率领德云社的主要演员出现在告别室前。提起与赵世忠生前的接触,他感慨万分:“5月3日见他时,老人家精神还挺好的,我还开玩笑说等老爷子病好了要跟他合作一把。赵先生真是亘古一人,只要是说相声的,不管哪帮哪派都有被骂的历史,唯独他没仇人,人人都说他好。”在去年德云社10周年庆典演出中,年轻演员曹云金曾和赵世忠合说了《学四省》,这成为赵世忠的舞台绝唱。曹云金说:“和赵老合作比我想象中简单,他非常和善、客气,不把我当晚辈,而是当作朋友。”此外,人称“小赵世忠”的于谦一直守候在赵世忠遗体旁,专门负责搀扶前来跪别赵世忠的人。

  赵世忠生前性格开朗、厚道,好人缘不仅在曲艺圈里有口皆碑,其他跟他接触过的人也都深有感触。昨天,他生前的街坊邻居40多人,还特意包了两辆面包车来到追悼会现场,一位邻居还在自己的博客上写了几千字纪念赵老。另外,赵世忠的遗愿是把自己的骨灰撒在怀柔红螺寺的山上,他的家人将遵其嘱托,让他在青山碧水间安息。记者:刘子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