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逸飞《黄河颂》拍卖创纪录 刷新内地最高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8:5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嘉德2007春季拍卖会前天在嘉里中心开槌。在昨天上午举行的中国油画及雕塑专场中,陈逸飞的巨幅油画《黄河颂》拍得4032万高价,刷新了内地油画作品成交价的最高纪录。

  陈逸飞创作于1972年的《黄河颂》描绘了一个红军战士站在山巅、笑傲山河的场景。作品的形象塑造注重造型的块面处理和笔触表现,尤其是战士的腿部及其立足的岩石等受光面,笔刀兼用,积色较厚,有着光芒万丈的金光感。昨天该作品一亮相,就受到买家追捧,经过反复争夺,最后以3600万元落槌,成交价则高达4032万元,创下陈逸飞个人作品的拍卖纪录,也刷新了内地油画作品成交价的纪录。

  此次拍卖的另一亮点是波士顿美术馆藏中国清朝早期

瓷器的专题拍卖,18件拍品全部成交,成交额超过330万元。连同今年3月“嘉德四季”拍出的21件波士顿美术馆藏品,该馆委托嘉德拍卖的39件馆藏清朝早期瓷器全部拍出,总成交额超过410万元,为中国拍卖行业首次接受海外博物馆委托拍卖画上圆满句号。记者:许青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