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男快男竞相上演“退赛秀” 说不玩就不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0:22  金羊网-新快报

  

好男快男竞相上演“退赛秀”说不玩就不玩(图)

  

吉杰

  

好男快男竞相上演“退赛秀”说不玩就不玩(图)

  

王弢(右)

  在选秀比赛的吸引力逐年走低的情况下,作为今年两大重头戏的“好男儿(blog)”与“快乐男声”并没有给人太大的惊喜。谁也没想到,一个在往年并没有受到重视的“退赛”行为,却意外的在今年成为了两大选秀节目的关键词。“明星选手”的相继退赛,引来各方议论纷纷。退赛打乱节目部署,破坏诚信原则,增加选手的浮躁心理,令比赛水准一降再降,“好男”和“快男”选秀正与当年的“超女”渐行渐远,已是不可逆转的事实。

  “快男”:吉杰退赛,观众失望

  今年的“快男”几乎没有负面新闻爆出,但意外还是发生了,广州唱区10强选手雷诺儿,由于不肯在天娱一份“长达八年”又“没有任何承诺”的合同上签字,深夜被请出了位于长沙郊区的酒店,直接打道回府,这一事件曝光之后,像是给一向注重节目煽情与强调人情味的湖南电视媒体一记响亮的耳光。而与“超女”朴兰一样,因为工作的原因,南京唱区冠军吉杰在举起奖杯仅仅两天之后便退出了比赛,更是令众多刚刚被吊起胃口的观众大呼失望。

  业内资深人士指出,在赛制被压缩的情况下,观众没有像以往“超女”那样有大把时间来了解选手,因此产生一个像吉杰这样惹眼的选手颇为不易,他的退赛是今年“快男”的一大损失。一部分网友在网上留言时都抱怨:“吉杰走了,瞧了瞧剩下来的几位选手,都不对胃口,还是不看了吧。”

  “好男”:王弢直播中忽然宣布走人

  因为是世界冠军刘璇(blog)的男友,年近三十的王弢自报名参加好男比赛以来,就受到了外界高度关注,而成都总决选比赛当晚,刘璇现身好男舞台助阵王弢,更被部分观众斥为作秀,炒作成分甚大。

  前晚,东方卫视“好男儿”直播开始前,王弢一反常态,始终独自躲在化妆室的角落里发呆。有人问他“对今晚的比赛有信心吗”,他也笑而不答。上场后,王弢的状态有些游离,直到即将宣布成都分区赛每位选手票数的前一刻,他突然拿过主持人手中的话筒,坚定地表示了自己要退出比赛。因为事出突然,主持人和场上的其他选手都惊呆了。主持人曹可凡甚至连续四次追问王弢:“你今天的决定,和刘璇商量过吗?”

  王弢对于退赛的解释是觉得自己老了,应该把机会让给年轻人。这激起了包括评委和事后网友们的质疑———“既然这么觉得,当初为什么要来参加比赛呢?”

  说法

  “好男”“快男”纷纷上演“退赛秀”,是活动主办方始料不及的。网上的声音铺天盖地。有人指责选手“没有诚信”,是对游戏规则的践踏和对观众的不负责任;有人则认为,主办单位没有尊重和关怀选手,使他们感觉不到赢得比赛的荣誉,才是选手出走的原因。

  评委、嘉宾“抢戏说”

  有圈内人士指出,一直以来今年的“好男”主要是靠大牌明星在撑场面,选手的光芒反而成了陪衬,评委、嘉宾为了自己的私欲,纷纷站到前台“抢了选手的风头”,让选手觉得自己只是他人成名的“道具”。

  选手“炒作说”

  因为是世界冠军刘璇的男友,年近三十的王弢自报名参加好男以来,就受到了外界高度关注,甚至被认为其参加好男的全过程都是借女友名气来炒作自己。刘璇从王弢参赛作茫然不知状,到后来忽然现身直播现场支持王弢,像一部故事片,被观众斥为作秀,有网友认为,王弢从开始就没打算坚持到底。

  先例

  “退赛”情况其实早有先例。轰轰烈烈办了两年的“超级女声”,最有名的两大退赛当属2005年的“古典美人”魏佳庆(blog)和2006年的“足球宝贝”张楚格(blog)。 易哲、曾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