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志祥亮相好男排位赛 谈及选秀称新人别忘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9:10  上海青年报

  前“超女尚雯婕(blog)的合约纠纷刚刚摆上台面,今年“快男”南京赛区冠军吉杰昨日(5月12日)正式宣布退赛,准备过回白领生活。巧合的是,这两个选秀合约事件的男女主角,都是从上海诞生的高级白领,他们正在成为大批等待签约选手的“前车之鉴”。

  尚雯婕:合约不公平申请撤销

  从去年传到今年的尚雯婕解约风波,最近终于进入明朗化阶段,在“私了”无法解决的情况下,尚雯婕和天娱终于撕破脸皮,正式宣布决裂。在天娱表示对尚雯婕忍无可忍,并指责她要求千万年薪后,始终沉默的尚雯婕,昨天终于通过自己的律师周俊武首度作出回应。

  尚雯婕表示,自己从未向天娱公司提出过1000万年薪。周俊武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尚雯婕向天娱提出的是申请合同撤销的仲裁,而并不是解约。“撤销因为合同不公平,不具备任何法律效力了。解约需要赔偿一定的费用,而撤销不需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周律师说:“天娱合同是一年100万,8年800万,是一个天价的违约金。而且只是对‘超女’选手单方面的约定,比如在合约里提到只能是天娱将艺人的经纪约转给第三方,但艺人自己却没有这样的权利,这是不公平的。”

  周律师还曝光说,当初尚雯婕之所以会签订这样一份条约,是因为这是继续比赛的条件。“签约作为参赛晋级的条件,不签约就不能晋级。”在合约里,天娱作为选手的唯一著作权人是有失公平的,而以合约来限制选手晋级更不公平,所以尚雯婕才提出撤销合约。

  天娱:尚雯婕经常“失踪”

  昨天天娱内部人士竟然向记者透露,公司后悔选尚雯婕这样一个冠军出来。天娱高层一位人士表示,当时尚雯婕从杭州到成都,又从成都到杭州,大家都觉得她对音乐的执着精神很感人,所以天娱请了很好的经纪人、助理甚至化妆师来包装她。虽然尚雯婕最后顺应民意从PK王成为冠军,但天娱认为其中离不开公司的鼎力支持。

  这位知情人透露,就在尚雯婕获得冠军后的一两个月里,公司为尚雯婕接了好几个代言和商演,当时那段时间尚雯婕的收入已过百万。“尚雯婕希望先出单曲,再出EP,但是当公司一切准备工作都做好,配备好优秀的音乐人班底,并按照她的意见修改好细节,就等着她进棚录音的时候,尚雯婕却失踪了,电话也不接,因为她一直都不肯告诉大家她住在哪里,所以我们无论如何联系不上她。”天娱表示,类似事件不断重演,每到重要演出关头,尚雯婕就“失去联络”,公司对此已经忍无可忍。

  知情人透露,从去年12月开始,光书面的解约请求尚雯婕就已经递上来五六次了。“今年3月底,她再一次通过律师递交了很正式的解约申请,公司高层多次挽留后,还是希望能和她本人当面谈一下,但是仍然无法联系到她本人,迫于无奈,我们才申请了劳动仲裁。”

  据了解,尚雯婕的解约金“和前年的周笔畅(blog)差不多”,并非外界传言的800万那么高,大约在500万左右。一位天娱公司内部人士说,自从上次尚雯婕突然毁约长沙电台的活动之后,公司就暂停了以前给她安排的大部分活动,也没有给她安排任何宣传。“上海和深圳的活动不是我们安排的,说实话,《与梦平行》的出版和签售我们也没怎么安排。”目前,天娱仍然坚持表示,联系不到尚雯婕本人。

  吉杰退赛:不想放弃事业

  吉杰昨日正式向湖南卫视发出退出书面申请,并已获得同意。南京赛区张远将替补直接进入全国10强,朱岩则进入48小时突围战。天娱宣传总监徐冰告诉记者,吉杰只是选手身份,退赛不存在赔偿问题。

  30岁的吉杰是一家500强企业的部门主管,他曾经对媒体说过,不愿意放弃现在的事业。据记者了解,吉杰在退赛书面声明上写道,自己来快乐男声舞台是为了实现音乐梦想,因为个人工作原因无法再继续在快乐男声的舞台上歌唱。

  前辈罗志祥(blog):艺人不能忘本

  昨天,小猪罗志祥出现在“好男儿(blog)”排位赛现场。小猪自曝,当初自己也是通过选秀比赛进入娱乐圈。

  谈及目前中国内地选秀比赛中退赛、毁约现象不断,小猪发表了选秀前辈的感言:“我觉得艺人应该珍惜机会,选秀是一个好平台,现在应该是付出努力的时候,不要急功近利。”小猪还透露,自己是选秀新人的时候,也受到过广告公司的欺骗,损失惨重,不过他调整了心态,重新出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