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子弟闯进好男32强 谭旭:孝心是参赛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6:08  大连晚报

  在2007年《加油!好男儿》赛事中,有一个大连男孩儿,一路走下来,目前已经进入32强,5月19日,他将与另三位伙伴一起组成“东北四虎”,与“武汉四强”PK,争夺前16的名次。这个男孩儿名叫谭旭。在5月2日的东北赛区“六进五”的比赛中,东方卫视主持人曹可凡爆料,谭旭是个懂事的孩子,曾为了给奶奶治病赴日本打工一年。看了直播的熟人这才知道,原来谭旭平日的抠门是因为家境不好。

  要把80平方米的房子买回来

  尽管已有了思想准备,但昨天走进谭旭的家里,其境况的窘迫还是令记者吃了一惊:30平方米的一个筒屋,谭旭的小床就在过道里,两边分别是父母的卧室和厨房。“家里条件不好,记者多担待。”谭旭的父母不止一次地说着这样的话,在记者一再谦让下,他们还是把买来的冰红茶打开了。

  谭旭的父母说,家里原先是有一套好房子的,由于拆迁,他们在泡崖小区买了套80平方米的新房。前些年,谭旭的奶奶生病,为筹集医疗费,卖掉了。谭旭的父母都是大连机车厂的工人,平时有班可加他们就加。有4年时间,谭旭还随着爸爸上山挖过草药。“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去年,谭旭所上的旅游学校有赴日本研修的机会,一个月可以挣4000元人民币,还不到20岁的他就去了,他说挣了钱好给奶奶治病。这期间,奶奶去世了。家里没有告诉他。一年后,谭旭回来了,万般期待已成追忆。

  从小学过国标舞的谭旭参加了一个艺术俱乐部,在伙伴们中间,谭旭显得很小气,也很细心。他曾跟人说,我有钱了,要帮爸妈把卖掉的那套80平方米的房子买回来。于是,伙伴们撺掇他去参加《加油!好男儿》的比赛。谭旭太帅了,属于时下所说的“型男”。

  每天与自己PK

  4月,谭旭去了沈阳,在连续6天的比赛中,他过关斩将,在100名选手中成为前6名。4月底,他们来到了上海,谭旭每一次都是涉险过关。

  去上海前,舅舅出海回来,把攒下的3000元钱给了谭旭。这些日子,所有费用都由主办方承担,那些钱,谭旭只花了100多元。“人前显贵,人后受罪”。“好男儿”在舞台上光鲜无比,接受着粉丝的拥戴和爱护,可现实生活的落差像谭旭这么大的,恐怕不多。也正是在知道了谭旭的家境和他的孝心后,谭旭的粉丝群“太阳系”迅速壮大,并在东北赛区“五进四”的比赛中,将其短信数拉升上来,超过了对手。

  与记者通电话时,谭旭表示,我知道自己不是最好的,但我有坚定的信念和正确的心态:自己能站在今天的舞台上已经很不容易了,所以把每一场比赛都当成自己的最后一场比赛,把每一天的历练都当成自己的财富,他只要超越前一天的自己就行了。

  两地书,母子情

  这些天,家里的电视几乎锁定在

东方卫视,几乎每一次见到儿子的表演,他的父母都要掉眼泪。怕儿子被淘汰,他们掉泪,看到被儿子淘汰的选手,他们也掉泪,“那些孩子都太可爱了”。

  “好男儿”里有的孩子家境好,父母可以远赴上海督战。见儿子短信数少,谭旭的父母曾经也想买卡发短信拉票,谭旭打电话告诉父母,千万不要那样做。5月13日是“母亲节”,东北赛区“五进四”直播,母亲在电话中叮嘱儿子不要有顾虑,其实她内心焦急如焚:支持儿子吧?家里实在力不从心;不支持吧,又对不起孩子。谭旭说,要以自己的胜利作为给母亲的礼物。

  曹可凡引用古人的话说:“小胜靠智,大胜靠德。”谭旭应这句话又闯过一关。

  这几天,“太阳系”大连的粉丝们自发到大街上为谭旭拉票,他们盼望着在19日对武汉一役中,谭旭能再次成功闯关。本报记者 张明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