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旭被曝手术过程中去世 亲友证实病情恶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09:00  上海青年报

  昨日,一条爆炸性消息震动了娱乐圈,一位网络写手在博客中爆料,称已剃度出家的“林妹妹”陈晓旭因为乳腺癌晚期已经病逝。但《红楼梦》中妙玉的扮演者姬玉则辟谣表示,陈晓旭安然无恙。不过据知情法师透露,陈晓旭原定于昨日赴鸡足山做法事,因为身体原因临时取消了。出家后,陈晓旭的病情确实有所恶化。至本报截稿时记者获悉,陈晓旭已被证实人在深圳。

  本报记者邱致理

  网友爆料:在手术过程中去世

  今年2月,陈晓旭遁入空门的消息在娱乐圈引起轩然大波,当时她就被报道已经乳腺癌晚期。昨日,一个名叫“棉被人”的网络写手在其个人博客上爆料,称陈晓旭因为乳腺癌已经过世,消息来源是其从鸡足山回来的佛教徒家婆,称陈晓旭因为手术失败而去世,但具体去世的时间、地点尚不清楚。目前,净空老法师正在为她诵经超度。但之后,该女网友也承认,她婆婆得知的这个消息也是从别人口中听说的,完全是口口相传。云南宾川鸡足山管委会的工作人员透露,近三天以来,鸡足山都没有听说谁去世的消息。

  亲友证实:病情的确有所恶化

  昨天,记者所能联系到的陈晓旭身边好友都对这个消息不置可否,一致表示自己不知情。87版《红楼梦》中贾琏的扮演者高亮平静地表示,自己不知道这个消息,已经很久没有和晓旭联系了,但据他从几位友人处了解到的情况,陈晓旭的病情确有恶化,尤其剃度之后,乳腺癌的病况有所发展,令众人担心。

  曾经见证陈晓旭剃度仪式的当年《红楼梦》编剧周岭昨天也向媒体表示自己不知情,他语气平静地表示:“完全没有听说,如果有什么消息,我应该是第一时间获知的。”只有当年妙玉的扮演者姬玉听到这个消息表现出震惊,“人家根本就没死!”她请媒体尊重别人的生活。陈晓旭夫妇一手创办的公司世邦文化则完全不予回应,“他们夫妇俩出家后就再也没回过公司。”不过这位工作人员承认,陈晓旭的身体状况确实不太好。陈晓旭的丈夫郝彤则始终未接听电话和回复短信。但郝彤的弟弟郝光怒斥谣言说:“这完全是无中生有,现在她好好的。”

  【出家前后】

  舍弃万贯家产

  2007年2月23日,陈晓旭在长春百国兴隆寺举行了剃度仪式,法名妙真。旧版《红楼梦》编剧周雷和当年《红楼梦》的摄影师以及妙玉的扮演者姬玉一起赶到长春百国兴隆寺,与陈晓旭的三十几位好友一同见证这一令人百感交集的时刻。周雷告诉记者,整个仪式庄重严肃,持续了一上午,由兴隆寺一位德高望重的老法师主持,“整个过程中,晓旭从容安详,很欢喜,也很美丽。在出家前,她被评为“2005年~2006年度中国十大最具风采女性广告人”、“中国2005年度经济风云人物”、“2004~2005年度中国30位杰出女性广告人”。

  ●相关新闻

  出家寺院已与其失去联系

  长春百国兴隆寺是陈晓旭出家之所,如果陈仙逝了,这里一定会知道消息。然而,当记者联系到该寺时,咨客僧却表示,陈晓旭剃度之后就不在寺里面修行了,之后她也没再来,“我们之间没有什么联系,她去哪里了也不告示我们,我们都不知道她在哪里。”

  于是,记者又拨通了吉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张海忠的电话,听到记者带来的消息,张海忠表示他没有接到这个消息,同时他也表示,如果有同修去世,寺里在几天之后会有仪式。

  几个小时后,记者再联系张海忠,张海忠告诉记者,他正在和百国兴隆寺的师傅们在一起诵经,陈晓旭去世的事完全是虚假传言,没有的事。

  昨天几位相关法师也证实,陈晓旭的身体情况不是很好,净空法师的朋友心觉法师向记者表示:“当时陈晓旭出家身患重病,这一点,净空法师及周围的朋友都知道。”云南佛教协会的负责人崇化法师则透露,陈晓旭现在深圳的某个寺庙中,本来定于昨日前往云南鸡足山朝拜,因为身体不适未能成行。

  《东亚经贸新闻》供稿

  ●影迷反应

  ●尽管许多消息是假的,但是,柳絮(陈晓旭影迷)会伤心的。

  ●请不要拿晓旭炒作!柳絮们需要用自己的方式来追随我们的晓旭!!!

  ●祝她平安幸福!!!

  ●看到昔日弱柳扶风的黛玉、昔日叱咤商界的晓旭,再看如今恬淡从容的妙真,不免觉得感伤。我不若你那样无牵挂、潇洒。

  ●希望外界太多的关注,不要伤害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