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龙的传人西南赛区24日启动 总决赛10月决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9:4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你想成为下一个“成龙(blog)”吗?机会来了!只要你年满18岁,无演艺合约在身,现在你就可能成为成龙大哥钦点的“龙的传人”,与成龙一起扛起中国动作电影的大旗!由中影集团、英皇集团、成龙影业集团、北京电视台打造的“龙的传人”大型电视选拔活动已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由成都传媒集团与成都文殊坊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龙的传人”西南赛区(成都、重庆、昆明、贵阳)选拔赛将于5月24在成都的城市旅游地标——文殊坊正式拉开大幕,6月28日,西南总决赛将隆重登场。全国总决赛将于10月决战长城之巅,获胜者将由成龙公司进行培训,并将在几大主办方摄制的数部电影中出任主角。

  初衷:继续光大功夫电影

  大哥成龙至今已在影坛拼杀了40多年,从戏班无名小子一步步成为华语电影巨星,并成功进军好莱坞。正是通过他的电影,中国功夫在世界再次大放异彩,成龙也因此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留下手印和脚印,成了中国最具世界影响力的影星。这样的成就跟成龙在工作上“拼命”的态度密不可分。随着成龙岁数的增长,“龙太子”房祖名(blog)将接班成龙的传闻一直没有间断,但后来祖名认为不适合演艺事业,转而接管老爸生意。此次突然高调进行全球选秀,有媒体认为成龙已有“廉颇老矣”之感。

  对此传言,成龙表示:“这个活动并不表示我退休,我只是要造一个新‘成龙’,一起继续光大功夫电影。但之前没找,是因为怕(他)抢我饭碗。”幽默之后,成龙一脸严肃地说:“十几年来,我一直想找接班人,但我的力量很有限。我曾收到很多自荐的资料,其中还有来自德、英、美等国的,他们中的一些人成了成家班一员,但始终没有物色到一个真正的接班人。”成龙说,动作明星要会功夫,会开摩托车、汽车,会滑板,敢跳楼,还要会演戏,要有幽默感。虽然条件苛刻,但成龙还是鼓励参与者:“选不上也不要失望,选拔过程中,我会看到你的努力。除了选接班人,拍电影也是需要大量人才的——像师父、妈妈、师兄弟等(角色)都要选,一旦被选中了,都要跟着我拍戏。”

  许诺:和成龙进军好莱坞

  成龙的电影一直陪伴着一批批影迷的成长,成为各年龄层的“龙迷”永久的偶像。由于大哥正面的银幕形象一直在世界各地亮相,不知不觉中,成龙已成为一个象征和名片,这不仅是一种文化资源,也是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对于“龙的传人”选拔活动,今年已53岁的成龙显得异常兴奋,“很兴奋,也很感动。真的想‘决战长城之巅’可以快点到来,找到我们想要的人”。其实,成龙更希望通过这一活动汇聚人气,传承文化,将中国文化从神州大地推向更广阔的海外天地。

  “成龙接班人”的未来演艺道路如何?据介绍,选拔活动将选出20名成龙的传人,其中一位选手将和成龙一起,扛起中国功夫电影的大旗,和成龙一起进军好莱坞;而其他优胜选手将签约成龙公司或新成立的CBE公司,成为成龙、谢霆锋吴彦祖TWINS容祖儿的同门。成龙影业中国总经理袁农也表示,这次活动的最终目的是选出成龙的接班人:“在这次选拔中,可能有最突出的一批人能真正跟随大哥去工作、去学习,另外一些人可能是跟着成家班,还有一些是我们整个团队来为他打造和包装。这批人可能在2年、5年甚至10年的打造中,真正成为大哥的接班人。”

  辨疑:这次活动决不作秀

  在选秀活动甚嚣尘上的当下,“龙的传人”选拔也让人产生‘作秀’的疑虑。对此,成龙表示,搞这次选拔他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会对每个选手负责到底,“我真的不是在作秀,我们都已把剧本准备好了。大家的出路我们都要负责,所以请你们放心”。据介绍,主办各方将合作拍10部影片,而成龙将参与全部影片的监制,并亲自执导其中两部,活动选出的20位胜出选手就是这10部影片的演员。

  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和英皇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受成表示,已为获胜选手准备了剧本提供给成龙大哥审阅,大哥选中的剧本最后会由中影、英皇集团来共同拍摄。对于将来选手能否参演电影的担忧,韩三平表示:“选出来优秀的演员,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全部放到这些电影当中。当然也不局限于这些电影。”此外,据袁农透露,成龙已经看了6个剧本,每一个都有批复,最近成龙影视将会同中影和英皇一起决定至少3个剧本,10月决赛之后就会开拍,电影的题材集中在广义的动作上。

  要求:人品是演艺事业根本

  参加比赛是不是必须武术很厉害?成龙对于如何选择传人有自己的一套标准:首先选手人品要好,因为这才是人生、演艺持久向上的根本;对于身体方面只要求“根底好”,“只要根底好,武术指导来教肯定会学好功夫。我们今天选拔的不是在擂台上比赛,而且我的电影跟别人的电影不同——我希望跳舞一样很漂亮,而且没有杀伤力,不要死人,还要喜剧化,这是比较重要的”。对于选手来源,大哥坦言也不设限制,“可以是学武术的,也可以是喜欢运动的,像现代五项、跳水、跳舞的都可以,只要有运动细胞,不论男女”。

  “龙的传人”活动总导演齐建彤也表示要选拔人品好的。对于选拔中的具体要求,齐建彤解释,一是动作一定要有很强的技巧或技能;第二是要会表演,因为以后培养的目标是电影演员;第三则是要有悟性,会表演加上一定的悟性才能成为成龙的接班人。

  幕后花絮

  成龙亲自设计活动LOGO

  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成龙大哥抽出宝贵的时间积极参与,不仅亲自设计了活动的LOGO,同时还将专门创作及演唱此次活动的主题曲。据介绍,成龙设计出的LOGO包含了多重含义:“大哥的LOGO中,和平鸽代表世界和平,龙的中间是他的英文名‘杰克’,这个LOGO融入了西方文化,因为是中西交流。重点是‘龙’的传人,表示的是中国的文明和文化。圈的这部分代表了很多意义,东方指的是生生不息,永不言败,永不放弃,这是他做人的理念。还有,地球有陆地提供给我们,还有海洋,可以让人类在地球上生存,这个是最重要的。”此外,主办方还呼吁大家都可以参与写主题曲歌词,届时将由成龙亲自挑选并演唱。

  媒企强强联手打造西南赛事

  “龙的传人”西南赛区选拔赛因成龙的国际影响力和选拔活动的唯一性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中房集团成都房地产开发总公司所属成都文殊坊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倾力加盟,以全新媒企合作方式,与成都传媒集团强强联合,成为“龙的传人”西南赛区赛事的共同合办方。本次活动拥有高水准、广覆盖的宣传推广网络,成都传媒集团所属报纸、电台、电视台将协同一致,全力报道赛事全程,同时还携手云南、贵州、重庆三省市强势主流媒体同步联动,势必创造一次全球华人共同关注的文化顶级盛事,从而创造出崭新的参与及收视高峰。

  参赛须知

  西南赛区下周开始接受报名

  据悉,“龙的传人”选拔将分为武术类、舞蹈类、表演类(含戏曲)、杂技及体育类4个板块。只要年满18岁,无演艺合约在身的华人均可根据自身特长,选择一个板块报名参加。主办方已设立包括美国旧金山、加拿大温哥华等多个国际报名点,国内有北京、广深、西南等赛区。其中,西南地区选拔活动由成都传媒集团与成都文殊坊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覆盖四川、云南、重庆、贵州,选手们通过海选和复赛之后将在6月28日进行西南赛区直通北京总决赛,决出的前10名选手将直接晋级“决战长城之巅”全国总决赛。刘青青(blog) 徐晓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