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保留完整身体不做手术 解读陈晓旭最后时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0:53  辽沈晚报
为保留完整身体不做手术解读陈晓旭最后时光

这张海边照的相片,让人感觉一直很伤悲的陈晓旭也有温馨浪漫的一面。 资料图片

  医生预测陈晓旭最多活到今年元旦,但她凭毅力,多挺了4个多月

  2007年2月23日,陈晓旭在长春百国兴隆寺剃度出家。同年5月13日,陈晓旭病逝在深圳。从剃度出家到她去世不足3个月,在这短短的时间中,都发生过什么,在这背后又有哪些故事,本报记者进行了全方位追查。

  去年6月查出癌症

  今年3月1日下午,陈晓旭被知情者目击从长春飞往深圳,目击者透露,陈晓旭与16位女尼同机前往,陈晓旭一直坐在轮椅上,面色苍白,行动不便。

  如果在她剃度之前就感到身体不适,在她最后的日子里又是怎样度过的呢?记者昨日采访了陈晓旭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表妹,她说:“表姐去世,我们心里早就有准备。其实,去年六七月份,表姐身体就出现了一些明显的不适症状。最后被查出患有‘乳腺癌’晚期。”

  陈晓旭的父母建议医生对女儿实施手术,医生说,根本来不及了,陈晓旭的癌症,已是晚期的晚期了。医生当时预测,陈晓旭最多活不过2007年元旦。

  然而,陈晓旭凭着毅力,多活了4个多月。活过了2007年元旦。她的表妹说:“今年2月春节,她就感到身体彻底不行了,但她还是正式剃度出家,她希望通过在寺庙静养,把‘乳腺癌’彻底治好。”

  为保留完整身体不做手术

  在《红楼梦》中扮演香菱的演员陈剑月,接受记者采访时讲述,陈晓旭自从出家后,就不再接任何剧组人的电话,甚至连家人电话都不接了。

  据她所知,“林妹妹”出家时已是癌症晚期,但她想有一个完整的身体,不想做手术。陈剑月说,“生命最后的那段日子里,她一直在吃中药。”

  去世消息为何深藏不露

  陈晓旭去世之后,骨灰将安放在何处目前尚无定论。全国的媒体为陈晓旭的每一个消息所牵挂。

  在媒体的访问与追查求证过程中,有个现象让人费思,为什么陈晓旭病逝的消息会被隐藏得这么深,在后来与陈家人的沟通联系中我们得知,陈晓旭去世时,只有几个至亲在身边,包括陈晓旭的父母、丈夫等,就连陈的小姨也是在16日下午才得到噩耗。

  陈晓旭的几位知己好友其实较早得到消息,但他们不想媒体的采访打扰到正处于悲痛中的陈晓旭家人,一直为陈晓旭家人代为保守秘密。

  合作伙伴称其人特好

  对大多数人来说,“林妹妹”仍然是陈晓旭最知名的身份,和她北京世邦广告“掌门人”的身份似乎无多大的关联。但昨日,成都某酒厂策划部田小姐向记者透露,因为做广告,她曾与陈晓旭有很好的合作,陈晓旭曾为多家四川企业成功策划过广告。

  田小姐说:“陈晓旭人特别好,没有架子。”大家都纷纷慕“林黛玉”之名而来,请她做广告业务。”首席记者 肖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