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鞍山走访亲朋好友 寻找关于陈晓旭的记忆碎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1:20  华商晨报

  告别了陈晓旭的姨夫,记者接下来去寻找陈晓旭当年留在这座城市里的生活痕迹,她工作过的地方,她的好友,她的亲人。

  第一站:话剧团

  “她从来没有回来看过”

  陈晓旭是从鞍山话剧团走出来的。当年《红楼梦》剧组到话剧团里挑角色,被挑中饰演林黛玉的她就离开了话剧团,从此再没回去过。昨日,记者找到了鞍山话剧团,地址没变,但外观已经翻修过了,昔日的“小红楼”早就不在了。

  从话剧团为我们提供的资料中并没有关于陈晓旭的资料,话剧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陈晓旭)当初是从杂技团过来的,并不是一开始就在话剧团。当时和她一起的话剧团演员现在都不在这里了,她丈夫(前夫毕彦君)那时是话剧团的团长,后来跟她一起去北京了。”

  这位工作人员透露,话剧团的人对她有些不满,“那年,她在‘

艺术人生’上说她是从一个小城市出来的,那番话说得我们都有点儿不舒服。我们这里效益不太好,她这些年从来没有回来看过,今年是我们话剧团成立50周年,领导本想请她回来的,后来想,可能请也请不来,想不到现在没机会了……”

  第二站:老朋友

  “很多年没有联系过了”

  陈晓旭当年在话剧团有一个好朋友叫权丽,两个人在一起相处了七八年,但记者了解到,这对好朋友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

  记者昨日辗转联系到了权丽,得知记者是询问陈晓旭的事,权丽并不想多说,只说自己是通过报纸才得知陈晓旭死讯的,“有点儿难过,她岁数不大。”权丽告诉记者,陈晓旭在拍过《红楼梦》之后就和她没有联系了,“她没联系过我,我就没有联系她。”说起两人昔日的友谊,权丽表示,自己和陈晓旭确实曾经是好朋友,但已经过了很多年了,很多事已经想不起来了。

  外界认为陈晓旭的性格有点儿孤僻,作为好朋友的权丽是不是也觉得是这样?对于记者的询问,权丽只说了一句话:“她的事,你去问话剧团的领导吧!”

  第三站:老家

  “她父母会在鞍山养老”

  陈晓旭的父母已经搬到北京居住很多年了,他们原来在鞍山的房子早就卖了。但今年“五一”期间,陈晓旭父母回到鞍山,想重新买一套房子,好在鞍山养老。

  陈晓旭的姨夫告诉记者,他们“五一”的时候回来待了好几天,就是物色房子,“想在闹市区的位置买。6000多一平方米的,应该是鞍山市内最好的房子了,但是还没买。陈晓旭她爸当时还说,等房子买下来后要我去帮忙

装修。”对于陈晓旭父母搬回鞍山的原因,在晓旭姨夫看来是因为陈晓旭去了深圳,“他们在北京待着也没什么意思,现在晓旭没了,他们更得回来了”。

  说到陈晓旭的骨灰会不会安置在鞍山,晓旭的姨父说应该是的,“不然安置在哪儿?郝彤也出家了”。

  本报特派鞍山记者 孟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