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黛玉”翩然西行 陈晓旭辞世众人深感惋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22:39  新民晚报

  荧屏“林黛玉”扮演者陈晓旭因病在深圳去世的噩耗昨天传出后,广大观众深感震惊和惋惜,人们纷纷以各种形式纪念这位在荧屏留下经典艺术形象的女演员。

  一颦一笑 将成永恒

  昨天,众多网民发帖寄托哀思。有的写道:“她的美丽永远留在人们心中,她的音容笑貌,一颦一笑将成为永恒。”有的叹息道:“宁愿相信这不是真的!对于我而言,走的不仅仅是陈晓旭,也是黛玉。”有的称赞说:“她仿佛就是为了《红楼梦》而来到人世的,自她之后,万千黛玉再无颜色……”

  本周末,北京卫视将直播“红楼梦中人(blog)”全国总决赛“黛玉”组“8进5”的角逐,主办方得知噩耗后临时调整节目方案,让扮演“黛玉”的选手们增加了悼念陈晓旭的环节。周岭、邓婕(blog)、欧阳奋强、袁玫等当年电视剧《红楼梦》的主创人员也将到场与选手们一起悼念逝去的“林妹妹”。

  “红楼”好友 哀思绵绵

  20年前,与陈晓旭一起拍摄经典连续剧《红楼梦》的演员们更是悲痛万分。“贾宝玉”欧阳奋强说:“我现在很难过,什么话也不想说,希望她一路平安。”“王熙凤”邓婕表示:“陈晓旭就是我心目中的林妹妹,我们当年携手拍摄《红楼梦》的好朋友们将聚在一起,用合适的方式来表达我们的哀思。”“香菱”陈剑月哽咽道:“我是早晨在睡梦中接到电话的,大家都很伤心,真是太可惜了,她太年轻了。我知道她的身体不太好,但没想到会这样。”“柳湘莲”侯长容说:“失去了这样一个好朋友,我很难过。”“贾琏”高亮说:“她42岁的人生虽然短暂,但却精彩连连……”“探春”东方闻樱在博客中写道:“晓旭一缕香魂袅袅,翩然西去……我虽然早就有了心理准备,但闻讯还是心弦震颤,一片惘然。”“惜春”胡泽红写道:“在晓旭弥留之际,我无数次梦见她和我们聚会……希望晓旭一路走好!” (本报记者 俞亮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