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晓旭告别式举行 “葬花”在安详和平静中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22:42  新民晚报

  今天中午,“林妹妹”陈晓旭的告别仪式在深圳市殡仪馆举行。本报记者在现场目击和采访,由于家人严格保密,正如陈晓旭生前希望的,告别仪式十分低调,现场平静,但大批热爱她的观众蜂拥而至。

  9时 各地许多记者一早纷纷赶来,总共约200人,聚集在告别大厅的门口,被保安挡住。

  9时30分 前来送别的亲友等订送了花圈、花篮,大多是白色的百合花、菊花和玫瑰花,象征陈晓旭“质本洁来还洁去”,一些人在书写挽联。

  9时45分 赶来现场送别的中年女观众向记者发表感想,对她们喜爱的“林妹妹”的离去深感惋惜。10时20分陈晓旭小姨的女儿陈晓璐到达现场,立即进入告别大厅旁的休息室。

  11时 在电视剧《红楼梦》中饰演王熙凤的邓婕(blog)从北京赶到深圳市殡仪馆,记者们一拥而上进行采访,邓婕哽咽着说,她心里非常难过,那种悲伤无法用语言表达。在问及陈晓旭饰演的林黛玉时,邓婕说,她认为陈晓旭创造的林黛玉形象今后无人能够超越。

  11时10分 休息室里已经到了三四十名陈晓旭的亲属和生前好友,窗子拉上了窗帘。现场有七八个保安守在休息室门口,阻止记者进入。

  11时15分 记者在告别大厅看到,在这里举行的前一个告别仪式刚刚结束。

  11时40分 人们开始在告别大厅布置,正前方摆放了陈晓旭出家时剃度的半身照片,周围全由白色百合花簇拥,上方悬挂的横幅书写“上品上升”,左侧挽联“爱心满人间”,右侧挽联“慈悲遍国土”。现场不停播放“阿弥陀佛”的念经曲。

  12时 陈晓旭的遗体被缓缓推出,她身穿尼袍,安详地躺在红色镶金边的棺木内,最前面摆放着父母亲献的花篮,旁边有

中央电视台及亲友敬献的花圈。

  12时30分 告别仪式开始。(本报驻深圳记者 于明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