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旭遗体告别仪式昨举行 林妹妹静静地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02:40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中午,在旋律祥和的佛乐声中,人们在深圳殡仪馆静静地送走了陈晓旭。告别仪式一共持续了一个小时,陈晓旭的父母几近崩溃。据一位抱着陈晓旭骨灰的亲友透露,她的骨灰可能暂时寄放在生前修行的道场,将来入土为安的地方还没有定。

  

陈晓旭遗体告别仪式昨举行林妹妹静静地走了

  吊唁大厅没有出现人山人海的场面。新华社发

  【现场镜头】

  陈晓旭面带“微笑”

  陈晓旭的告别仪式在昨天中午12点举行。据现场的媒体介绍,现场没有出现人们想象中的人山人海的场面,人很少很安静。尽管告别仪式上有数十家媒体记者从各地蜂拥而至,但是并不混乱很有秩序。仿佛人们并不想打扰心静如水的林妹妹,让她静静地离去。没有听到那首凄凉悲惨的《葬花吟》,现场播放着祥和舒心的佛乐,就在这样的氛围中,人们依次走进吊唁大厅和陈晓旭作别。安卧在大厅中央的陈晓旭身形瘦小,脸上的妆化得很浓,而她的嘴唇用口红画出了微笑的样子。在她的身上,撒满了花瓣,让人想起了大观园中“黛玉葬花”的情形。

  

  大厅中哭声一片

  告别仪式一共持续了一个小时,吊唁大厅中哭声一片,陈晓旭的父母其间几近崩溃。在吊唁的人群当中,除了陈晓旭的亲朋好友,人们还见到了87版《红楼梦》中“王熙凤”的扮演者邓婕(blog)、“袭人”的扮演者袁玫、编剧之一周岭等陈晓旭生前故人.不过让人奇怪的是,在熙来攘往的告别人群中,唯独不见陈晓旭前夫郝彤的身影。

  告别仪式后,陈晓旭的遗体被火化。随后,据一位抱着陈晓旭骨灰的亲友透露,她的骨灰可能暂时寄放在生前修行的道场,将来入土为安的地方还没有定。

  

陈晓旭遗体告别仪式昨举行林妹妹静静地走了

  【回忆片断】

  在剧团中不太起眼

  据辽沈晚报(鞍山版)记者透露,很多上年纪的鞍山人提起陈晓旭,几乎都要提及她的父亲陈强。因为在当时,陈强是鞍山京剧界的一面旗帜,在那个娱乐场所匮乏的年代,人们对京剧、对陈强的喜爱超出一般。正是因为出身这样的艺术世家,陈晓旭很小就开始了自己的曲艺生涯,小学四年级时,她就成为鞍山杂技团的一名小演员了。不过杂技团生涯与她的求学属于重合的部分,当15岁的陈晓旭走出学校后,在父亲的安排下进入到鞍山市话剧团。进入鞍山市话剧团之后,陈晓旭是沉默低调的人,并不擅长装点自己的她在那个团体中经常显得不太起眼,甚至有种可有可无的感觉。除了最基本的人际关系,陈晓旭几乎不和任何人过多交往。

  

  干活剥葱

  如同绣花

  至今,话剧团的老演员们还记得当年的“剥葱事件”。因为当时条件艰苦,所以话剧团的小演员在演出之余都会干一些活,比如做大锅饭等。一次去外地演出,结束后大家又聚在一起做饭,关键团长给陈晓旭分配的任务是剥葱。不过当大家的活都干完时,关键团长发现陈晓旭的葱还没有剥完。大家走过去一看,发现她用两根手指,如同绣花一般地小心翼翼地剥着,而且每次只剥窄窄的一小条。

  

  对老朋友

  珍惜有加

  陈晓旭还是一个非常念旧情的人,在她成名之后,尤其是事业取得丰收之后,陈晓旭依然保持着“黛玉”的怀旧性格——对老朋友珍惜有加。很多在北京发展的鞍山甚至辽宁籍演员,他们大多都得到过陈晓旭的资助。而话剧团的朋友一到北京,她肯定要很破费地宴请一番。

  信报记者 张学军 郝晓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