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旭告别仪式深圳举行 圈中好友计划悼念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02:48  京华时报

  

陈晓旭告别仪式深圳举行圈中好友计划悼念活动

           邓婕(blog)来到现场为“林妹妹”送行。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赵楠楠)5月13日晚7时,“林黛玉”陈晓旭因乳腺癌在深圳病逝,昨天上午11点,陈晓旭的火化仪式在深圳殡仪馆举行。记者采访了赶到现场送行的87版电视剧《红楼梦》编剧周岭和“王熙凤”的扮演者邓婕,他们透露,陈晓旭的骨灰将带回北京的家中安放,圈中好友正计划下一步在北京举行公开的悼念活动。

  邓婕接到记者电话时刚刚从遗体告别式上离开,一提起仪式现场的情况,邓婕就哽咽得说不出话来,“一提起来就想哭,让我说这些太难为我了。”镇定了一下情绪后,邓婕用沉重的声音说:“晓旭的灵堂非常肃穆美观,她剃度时拍的照片成为了遗照,摆在灵堂中间,旁边布满了鲜花。晓旭的丈夫和双方父母、亲戚都在。晓旭的父母非常悲痛,在那里抱头痛哭。我们的心情都很沉痛。”据邓婕介绍,作为晓旭的圈中好友,87版电视剧《红楼梦》中的部分主创人员也参加了遗体告别仪式,为晓旭送行,包括:87版电视剧《红楼梦》编剧周岭、袭人的扮演者袁枚、秦湘莲的扮演者侯长荣等。邓婕称,在周六举行的红楼梦中人(blog)全国总决赛黛玉组8进5的决赛现场,87版电视剧《红楼梦》的主创人员将在晚会现场举行悼念仪式,一同缅怀永恒的林妹妹。

  87版电视剧《红楼梦》编剧周岭透露,遗体告别仪式在13点结束,随后陈晓旭的遗体便送去火化,陈晓旭的骨灰将带回北京的家中安放。“我们目前正在计划在北京举行公开的悼念活动,”周岭说:“因为大部分晓旭的好友都没能赶来参加遗体告别仪式,要给他们一个表达情谊的机会。悼念活动在北京举行是因为晓旭在深圳病逝属于客死他乡,晓旭很早以前就已经定居北京,深圳既不是她的出家地也不是在家地,在她生活的地方举行悼念的活动更合适。此外,陈晓旭是公众人物,喜欢她、关注她的人不只我们,我们希望给所有关心她的人一个送别的机会。”周岭表示,悼念活动的方式、时间、地点目前还在商讨中。记者:赵楠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