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乔生损毕福剑叹黄健翔 08奥运不说老韩语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08:11  南京晨报

  见惯了名嘴们在电视机里赛口才,看他们走下屏幕,在足球场上赛赛脚法应该也很有意思。6月2日,这个令观众大饱眼福的机会即将出现:一方是由白岩松、刘建宏、毕福剑阿丘等混搭5名世界冠军的央视明星足球队,另一方则是由孟非率队,何涛、陆之瑞、成杰思加盟的本土明星足球队,两支名嘴球队即将进行一场激烈的“厮杀”。

  昨天,创下了“韩乔生语录”的央视著名主持人韩乔生也来到了南京,为他加盟的央视足球队造势。韩老师口才果然了得!一个小时连珠炮般的发言,逗得现场的娱记们乐不可支。当然,絮叨、幽默,偶尔还会犯点小错的韩老师也少不了展现他的“韩式语录”。一句“在我屏幕的后面”还没说完,一位同行立刻激动地转过头来宣布:“应该是‘我后面的屏幕’,他果然说错了……”

  幽默评队员:毕福剑就是“疯子”伊基塔

  名单上,一长串名嘴跃然纸上:善于抢点的实力前锋白岩松、有影子杀手称号的小个子阿丘、能传能突能射的鲁健、文弱的铁桶后防罗京、白燕生……

  这些名字,到了韩老师的嘴巴里,就像在过滤器里走了一遍,味道全变了:“毕福剑是最卖力的守门员,他为了踢球不惜牺牲名嘴的形象。我们经常能看到,球没出去,毕老师飞出去了。毕福剑就像那疯狂的伊基塔,经常身在球门,心已跑到了前锋的位置,他还经常不顾球门安危跑到前面猛踢两脚,吓得别人只好匆忙赶过来替他守门。毕老师还经常半身不遂状出现在《星光大道》上,获得了观众们无比的关切,其实,那都是踢球害的。”

  “白岩松是一位不吃独食、不惜体力的优秀球员,此人有大局观。8年前的他很能冲锋陷阵,8年后这人身上多长了十几斤肉,跑动能力得到了大幅度下降;董浩叔叔的封锁面非常之广,此人擅长来回奔跑……”

  搞笑地点评了很多人之后,有记者发问了:“那您的球技呢?”韩乔生立马佯装生气:“这个问题还能呆会到台下时再问啊。”

  虽然爱面子,韩老师还是很严厉地点评了自己的球技:“我的脚法跟口技的比例是1比一万。但是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讲,我在场上的控球时间绝对不是最短的。”

  韩老师还给自己另外加了一个任务:负责在场上“忽悠”。“负责忽悠的绝不止我一个人,我告诉你们,×××也是负责干这个的……”可能正因为干的活太杂,队员们给韩乔生封了个光荣的官衔:总干事,意即什么杂事都是他负责。

  据韩乔生介绍,央视足球队人数不少,可从没完整地凑在一起踢过,“每次只有十二三个人。”据韩乔生透露,央视的主持人之间经常是三四个月见不到面,参加足球赛倒成了他们之间不错的交流方式。

  真诚谈健翔:《天天运动会》没有在央视好

  提到央视的体育解说员,就不能绕过曾经创下辉煌的黄健翔。而在黄离职后,虽然关于其他主持人人品的流言四起,但唯独对韩乔生,却只有好话。

  有传在央视时,韩乔生跟黄健翔就是不错的朋友,而韩乔生虽然在解说时经常犯点小错,他在为人处世方面,却真的是值得同行敬重的大好人。

  昨天在现场,记者也明显感觉到了韩老师为人的朴实和善良。他发言前都会站起来鞠躬,即使在报一大堆感谢单位的名单时很吃力,但他还是不嫌费事地都谢了一遍,虽然报错了两三个。

  有人夸他名气大,他马上说:“我只是摊到了央视这么个强大的平台,如果你们也能去那里,我敢保证肯定要比我、比刘建宏,甚至比白岩松强”;韩乔生也很幽默。8年前,央视足球队曾来南京踢过一次球,当时有孙继海等国脚加盟,有人质疑这是否也是他们经常胜利的原因,韩乔生笑说:“我们为了给主办方留面子,还让孙继海脚下留情了呢。不过也不能让他们老进球,都给他们踢了,我们还玩什么啊。”

  一直开朗幽默的韩乔生,只有在提到黄健翔时态度严肃了。他称和小黄一直是不错的朋友,对于黄健翔在央视的评价,他认为“在德国世界杯之前一直是首屈一指的。”

  “实际上在黄健翔离开后,我们在足球解说方面确实缺乏人才,新的解说员大部分做得都不够好。”黄离职后在凤凰卫视主持的《天天运动会》,韩乔生也会看,但他认为黄在《天天运动会》上表现出来的调动嘉宾的能力、对节目节奏的掌握,跟他在央视的解说水平相比,只能是“三星对五星”。“地球离了谁都照样转。”韩乔生说。

  08年奥运会:老韩语录不会再出现

  韩乔生还透露了央视对于08年奥运会解说员的安排,目前已经有三分之二的人找齐了,剩下三分之一会面向社会招聘。“第一批解说员名单今年8月公布,完整的名单要等到明年6月才知晓。”

  韩乔生表示,他目前接到的解说任务是游泳、

拳击
跆拳道
。“奥运会对解说员的要求更高,台里自出经费,鼓励我们去跟队学习。”据介绍,央视这次要求解说员要向专家型靠近,“至少要做到半个专家”,韩乔生还自嘲说:“至少像韩乔生语录那种现象是不允许再出现啦。”

  作者:孔芳芳/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