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的传人明晰三大出路 各方再造新“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15: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超女舞台早已落幕,对于当初的超女们来说,如今也分成了泾渭分明的两派:一派以何洁为代表,对自己的老东家言听计从;一派就是尚雯婕,对东家的使唤早就不满,随后与之分道扬镳。近日又发生的型秀冠军张杰“叛逃”至天娱事件,同样也是因不满东家没有良好规划艺人的前途。层出不穷的选手参赛,继而因不明确的前途发展相继解约等负面新闻,是否让从小怀有明星梦想的你,对5月24日即将启动的由成都传媒集团与成都文殊坊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全球大型电视选拔活动“龙的传人”西南赛区选拔赛——都江堰杯“龙的传人——对决青城”这个难得的机会望而却步呢?经本报热线反馈给记者的消息,打进热线的众多市民对自己今后是否真的能在成龙的电影中出演角色提出了置疑。不过,成都传媒集团、中影集团、英皇集团、成龙影业集团、北京电视台强强联手,相信会驱散笼罩在你心中的疑云。

  选手出路

  三大明晰出路 各方再造新“龙”

  选秀,让怀揣希望的人一飞冲天,成为众人眼中的 “未来之星”。但选秀也不尽是鲜花和掌声,最近通过选秀一夜成名的尚雯婕、张杰等纷纷与经纪公司解约,将选秀放在了一个尴尬的位置,也让想参赛“龙的传人”西南赛区选拔活动的选手对主办方的承诺产生了一些担忧。带着参赛选手的置疑,记者分别联系了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龙的传人”总导演、成龙影业集团中国部总经理袁农。

  “龙的传人”活动一开始就明确提出了胜出选手的出路问题,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和成龙影业集团中国部总经理袁农均表示:“我们真心希望为这次活动选出的选手提供确切的、良好的发展机会。”据介绍,最终胜出选手至少有3条路径来发展自己的演艺事业。首先,选手们将有很大机会在成龙大哥执导和监制的影片中担任演员。成龙将监制由北京电视台、成龙中国、香港英皇、中影集团及北京紫禁城影业五大机构合作拍的全部10部影片,并会亲自执导两部,其中3部还会在2008年北京奥运开幕当天全球公映,20位胜出选手将成为这10部影片的演员。“选出来的优秀演员,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全部放到这些电影当中。当然也不局限于这些电影,我们的资源,我们都用来培养我们的年轻演员。放心,大家都有戏演的。”另外,所有胜出选手中的一位将和成龙一起进军好莱坞,而其他优胜选手将签约成龙公司旗下或由中影、英皇和北京电视台成立的CBE公司,成为成龙、谢霆锋吴彦祖TWINS的师弟师妹。最后,20位优秀演艺新人将成为成龙全新舞台动作音乐剧主力演员,赴美排练音乐剧,并在美国各个城市及全球范围内开展演出。

  在得知想要参赛的选手有此顾虑后,成龙郑重声明此次选拔活动目的就是为自己将来的影片寻找各式各样的人才,“饰演反面角色的演员、加入我的‘成家班’武术组的武师和领导协调这个队伍的武术指导等等。我需要寻找很多这样有才华的人,一旦锁定目标找到了我想与之合作的人,那么我会为了将来更多的项目去培训他。”成龙还表示,“剧本已经写好,影片将会在中国进行拍摄,而且人物角色都要求讲流利的中文。我想要告诉影迷的是,在将来我还要继续寻找非亚裔的‘龙的传人’。然而对于没有成为冠军的人们来说,他们仍然有机会跟我合作。如果我发现这个人是很有天赋和才能的,那么我可能会邀请他们参演这部戏的其他角色或者参与将来更多影片的拍摄工作。”

  实力雄厚

  顶级公司强势媒体强强联手

  针对选手的种种顾虑,记者立即了解了本次活动四大主办方的相关背景资料。相信有过一定了解后,那些萦绕在你心中的顾虑会烟消云散。

  成都传媒集团 2006年11月28日,成都市委召开了成都传媒集团成立大会,宣布成都日报报业集团和成都广播电视台合并,成立成都传媒集团,确立了集团在成都传媒产业的旗舰地位。成都传媒集团旗下包含成都日报、成都商报及成都晚报3家成都媒体主流报纸,成都电视台六大频道,还包括“先锋系”诸多杂志类刊物,届时将针对“龙的传人”西南赛区选拔活动进行全面报道。

  中影集团 这个已有7个年头的国有电影产业集团,成立伊始的目标就是要在电影的生产、制作、发行、放映方面,当中国电影的领头羊,乃至跻身于世界同行业诸强。自从去年下半年被列为国家文化产业改革试点单位,中影开始股份制、劳动分配等制度的试验,今年底第一期试验告一段落时,总结经验,向全国同行业推广。2003年中影投资拍摄了50多部影片,占据国产电影总量的半壁江山,全年国产片票房收入超过2亿元。

  英皇集团 英皇娱乐的诞生基于杨受成在1994年做出的一个重要决定。该年,英皇集团购得飞图唱片,一举整合了飞图强大的发行网络。在此基础上,英皇集团于1999年创建了英皇娱乐。2000年12月19日,英皇娱乐在香港创业板上市。核心业务包括唱片制作和分销、音乐出版、多媒体内容制作、演出活动组织和艺人管理。英皇娱乐不仅推出谢霆锋、容祖儿等明星,还在唱片业务、音乐出版、演唱会制作、舞台剧、电影电视剧制作、多媒体业务等方面执香港同业之牛耳。

  成龙影业集团 2004年4月1日,“英皇多媒体集团”正式更名为英皇电影有限公司(EMP)。EMP以英皇集团目标为蓝本,公司业务包括电影制作、电视制作、电影发行和电视发行等;计划每年制作、发行不少于10部影片。在此基础上,成龙英皇影业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英皇电影正式与成龙影业公司签订协议后,就开始代理所有成龙影业公司投资制作的发行及市场推广。据了解,成龙英皇影业有限公司成立之后,参与出品的电影就包括2006年上映的《宝贝计划》、2005年的《长恨歌》《精武家庭》以及2004年的《新警察故事》等10多部商业大片。

  北京电视台 北京电视台成立于1979年5月16日,2001年6月原北京电视台与原北京市有线广播电视台合并,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和

竞争力的主流媒体之一,节目覆盖国内、北美和亚洲地区,国内总覆盖人口3亿左右。北京电视台在频道数量、节目制作能力、技术水平、经营创收等方面,都在国内居于领先地位。北京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国际大都市的影响力,形成北京电视台独有的优势地位。刘青青 徐晓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