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柏芝先发制人告中国星 向原经理人追讨158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09:07  中国新闻网
张柏芝先发制人告中国星向原经理人追讨1588万
张柏芝

  中新网5月23日电 中国星老板娘向太陈岚在上星期四(17日)出席公开活动时,激动地表示跟旗下艺人张柏芝已解除合约,但柏芝欠中国星的款项则仍在计算中;岂料中国星方面数目仍未计出,曾有和经理人决裂前科的张柏芝先发制人,透过律师向中国星追讨1588万、共16份合约的报酬款项,这次双方难逃对簿公堂解决此事。

  据香港媒体报道,张柏芝去年9月突然跟谢霆锋在菲律宾小岛秘密结婚,放弃如日方中的事业,现时怀有近8个月的身孕,令她所属的经理人公司中国星老板娘向华强太太陈岚大感痛心失望,上星期四(17日)向太出席活动时,激动地表示已跟柏芝解除余下的电影合约,提到柏芝早前欠中国星的债项会如何处理时,向太当时说:“欠我的(钱)就要还,数目不会很多。”

  先发制人 指经理人扣起报酬

  岂料向太还未将数目列出,腹大便便的张柏芝昨日以控告中国星旗下的经理人公司违反合约。

  入禀状中指出,原告人为张柏芝,被告则为Metrolink Global Limited,根据中国星06年的年报,被告是中国星的联营公司,负责提供艺人管理、个人发展及艺人经理人服务。柏芝在入禀状指出,根据她与被告所订合约,被告只以经理人身份,代她收16份合约的报酬,被告现却违反合约,拖欠她1588万元而不肯付款,遂要求法庭颁令被告交代账目,显示所有被告代她收报酬的项目,并查清现存由被告保管、属于她的报酬总额,及声明全部报酬扣除5%佣金,均属她所拥有。

  照顾有加 曾视柏芝为亲生女

  张柏芝在19岁出道,凭电影《喜剧之王》一炮而红,但其后却有指她因父亲胡须勇因欠下赌债而引发江湖追杀令,她更因片酬问题与第一任经理人朱永龙闹翻,一度要对簿公堂,最后由向太为她赎身,并为她代父还债,自此她签约中国星旗下。

  向太对柏芝非常照顾,更视为亲生女看待,柏芝也曾对向太说过:“这辈子都不会离开你。”就算柏芝数年前跟当时男友谢霆锋分手时为情消瘦而人气下跌,向太依然对她不离不弃,主动开戏给柏芝任女主角,更令柏芝凭《忘不了》于03年夺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项。

  恩断义绝 向太主动解除合约

  向来任性的柏芝因去年与旧男友谢霆锋重归于好后,二人在9月秘密结婚,柏芝未有告知向太,被蒙在鼓里的向太感到痛心疾首,于是主动跟柏芝解除余下的未够10部的电影合约,二人关系正式决裂。对于柏芝向中国星入追讨1588万欠款,中国星发言人李小姐昨日在电话中说:“既然对方如此了,我就从法律途径去解决啦。”而张柏芝的首位经理人朱永龙及向太,至截稿时仍未联络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