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旭郝彤因北京电影制片厂《黑葡萄》结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11:29  辽沈晚报

  《红楼梦》、《家春秋》,是陈晓旭已为人知的两部作品。事实上,陈晓旭的电视剧处女作是鞍山电视台拍摄的《家风》,第四部作品是北京电影制片厂拍摄的《黑葡萄》。记者搜集了众多资料、剪报,并从相关人士了解到,她和郝彤就是因为《黑葡萄》结缘。

  陈晓旭曾经这样描述第二任丈夫郝彤:身高1米83,是北京电影学院(blog)那届最帅的男生。她和郝彤就是拍《黑葡萄》的时候认识的。在网友提供的剪报上面,清晰写明“导演:高强摄像:郝彤”。

  1991年,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的学生们要拍摄毕业作品《黑葡萄》,郝彤和同学觉得女主角非陈晓旭莫属,于是几经周折找到陈晓旭。那时陈晓旭刚刚结束第一次婚姻,独自漂泊在北京。在陈晓旭看来,郝彤等还是一群毛孩子,于是婉言谢绝。可郝彤们并没就此罢休,最终以真诚打动陈晓旭。拍完戏后,剧组东拼西凑几千元钱给陈晓旭作报酬,可她觉得学生不容易,只留下了1000元,这个举动打动了郝彤,两个人就此结缘。这部电视剧还曾经在央视播出。陈晓旭在剧中饰演一位心地善良,为逃避买卖婚姻只身来到豫南矿区的四川姑娘细妹。在这部戏中,她的角色也十分柔弱。 记者 王琳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80,000
不支持Flash